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爆安信劣质地板事涉多家开发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位自称“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论坛中爆料,称万科、龙湖、中海等近十家知名房企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昨天,万科集团回应称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万科表示,在确认调查结果前,将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并邀请质检机构协助对已安装地板进行复检。

  ■网爆安信提供甲醛超标地板

  一篇《惊爆!万科全装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质毒地板》的帖子昨天出现在网上,爆料人称,安信公司2008年至今,为万科等多家房企提供甲醛含量严重超标的不合格地板,目前安信的这些有毒产品已经被使用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南京等数十个大城市的项目中,可能涉及到超过1万套的住房。

  这位自称为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名为李晓燕网友爆料该“毒地板”供应商安信地板由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和苏州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组成,简称“安信地板”。2008年开始,安信地板与万科集团等中国房产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其中万科是其主要客户。

  爆料人透露,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成为生命健康的杀手,名符其实的“毒地板”,而且这些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2成。帖中内容显示,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主要为面板厚度0.6mm的柚木和栎木两个品种。若以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平均100平方米或使用面积75平方米左右,铺装地板面积55-60平方米计算,仅在2010-2011年两年中,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爆料人还详细罗列了万科使用安信有毒、劣质地板的城市分公司或楼盘名称。

  ■万科称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

  昨天万科进行了回应,公布了《关于安信地板质量遭质疑事件的情况说明》,称公司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而在确认调查结果前,万科将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此外,万科称公司专业部门已开始制定复检相关质量指标,包括对已安装地板进行复检的方案,并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万科还强调,如调查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公司将严格承担所有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并充分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安信声明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安信公司昨天称,销售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安信在很多个环节都会检测,有一整套的质量管理体系。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就有很多个检验,一直到出库,包括到客户那边还要检测。如果有不可靠的产品,安信会及时退回相关部门。安信还提供了检测报告,证明安信地板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对此,昨天,多位市民和业内人士表示会对此事进行关注,他们表示,安信地板到底有没有“毒”,不在万科或者其他房企以及安信发布声明,而要看最后的检测结果。

热词:

  • 安信地板
  • 万科
  • 开发商
  • 全装修
  • 爆料
  • 毒地板
  • 楼盘名称
  • 2008年
  • 房企
  • 安装施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