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托证券账户放开条件成熟 A股有望迎来“活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暂停超过30个月的信托证券账户开设可能有所松动。近日,阳光私募业内纷纷传闻中登公司将重新开放信托证券账户开设。一位信托公司人士透露,监管单位正就此问题展开研究,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市场人士认为,一旦信托证券账户开设重新启动,阳光私募信托账户管理费势必大幅下调,阳光私募和投资者都将受益;阳光私募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A股市场带来新的资金来源。

  放开条件成熟

  “信托证券账号近日可能放开,”2月16日,上海一位阳光私募老总告诉记者,近日他从信托渠道得到消息,中登公司可能重新开放信托证券账户登记。如果传闻属实,自2009年7月暂停开设信托证券账号导致的阳光私募账号费高企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

  一位总部位于北京的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监管单位此前确实讨论过该问题,目前仍在研究中,但还没有明确消息。“开放信托账号是大势所趋,目前阳光私募行业发展迅速,但由于存量账号有限,账户管理费高居不下,行业发展受到限制。”该人士认为,重新开放信托账号申请的条件已经成熟。

  由于没有新增信托证券账号,目前新发的阳光私募产品用的都是信托公司此前打新股的存量账户,账号管理费用水涨船高。“现在新发产品,一个账号每年管理费最低都150万,如果发行规模较小,就得200万。”上述阳光私募老总告诉记者,这部分管理费一方面抬高阳光私募发行门槛,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投资者成本,“这部分管理费都会转嫁给投资者,成为固定成本。”

  前述信托公司人士则告诉记者,此前暂停信托证券账户申请,部分原因是打新股账户过多,而现在新股发行收益率降低,重开信托证券账户的条件已经成熟。

  多方面将受益

  “如果信托账户重新开设,除了信托公司可能面临损失,其他各方会皆大欢喜,”山东信托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管理费很可能从现在的一年200万降到20万,投资者、投资顾问甚至整个A股市场都有望从中受益。

  上海尚雅投资市场部一位人士介绍,如果管理费门槛降低,不少投资顾问将更愿意实现“阳光化”,发行自己的私募产品,促进阳光私募行业进一步发展。

  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对于A股而言,阳光私募也是重要的资金供给渠道。如果账户申请放开,将扩大资金借道阳光私募进入股市的通路,为A股提供更多支持。(陈光)

热词:

  • 证券账户
  • 券商人士
  • 账户管理费
  • A股市场
  • 信托公司
  • 投资者
  • 中登
  • 新股发行
  • 投资顾问
  • 进入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