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报高送转炒作升温 上市公司出手“阔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报高送转行情渐入佳境

  据重庆商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披露2011年年报,2012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最大题材2011年年报行情炒作也开始渐入佳境,而受证监会分红新政的推动,今年上市公司回馈投资者的意愿明显加大,有过半上市公司在披露2011年年报的同时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而面对市场对高转送个股关注度的快速提升,如何挖掘高送转潜力股成为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背景:上市公司出手阔绰

  虽然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在2011年的整体经营情况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但上市公司回馈股东的热情却不减反增,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7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年报,其中有37家公司同时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量的52.12%,而在2010年年报披露期间公布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只有498家,仅占当时上市公司总数的23.6%。

  在有意实施利润分配的公司比例快速增长的同时,上市公司的送转力度也有明显的提升,2010年年报披露期间送转比例在"10送转5"以上的个股有343只,占比16.3%;而在今年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5家的送转比例超过"10送转5",占比21.26%。

  现状:高送转炒作升温

  尽管今年年报披露期间的"高转送第一股"东方国信在1月13日公布了"10转10派2元"的分配预案后连遭两个跌停,不过随着近期大盘逐渐企稳以及热点轮动的扩散,出师不利的高送转概念股重新成为投资者热捧的宠儿,川润股份刚刚在本周四宣布"拟10转10股派1元",其股价便在当天应声涨停;"拟10送4.5转5.5派0.7元"的重庆路桥同样在宣布分配预案的2月10日当天夺下涨停。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14只转送比例高于"10送转5"的个股在本月整体上涨了16.86%,川润股份的累计涨幅甚至高达46.8%,相比之下20只送转比例低于"10送转5"的个股本月的平均涨幅不到7.13%,而沪深300指数本月仅上涨2.96%。

  掘金:次新股潜力较大

  既然高送转概念股已经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挖掘下一阶段的高送转潜力股自然也就成为投资者近期的操作重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建议投资者,可用4个标准来选择高送转潜力股,首先,2011年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2元,并且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其次,2011年前三季度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和每股收益均大于0.5元;第三,总股本小于5亿股;最后,2011年中期未实施过转送。符合以上4个条件的个股如果能够在2011年年度实现业绩的同比增长,就有可能推出高送转。

  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则提醒投资者,高送转也并不等于高收益,挑选高送转个股,除了提前"潜伏"外,还应注意个股质地。由于近年来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高价发行,虽然这些公司大多都具备高送转条件,但能否维持高成长和良好业绩尚存疑问,因此投资者在挖掘高价次新股中的高送转次新股时需仔细甄别其基本面的走势。

  

热词:

  • 送转
  • 年报行情
  • 上市公司
  • 年报披露
  • 高成长
  • 次新股
  • 涨停
  • 披露年报
  • 跌停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