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指数“磨顶” 主力溜走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出现横盘走势,股指攻上2300点后止步不前,两市成交虽维持前周放量态势,但仍旧未能突破半年线压力。大智慧资金流向统计,在股指高位横向整理的同时,本周资金流出99.95亿。

  小盘表现活跃

  全面宽松未现

  本周市场迎来了小盘股的春风,ST,高送转,年报业绩大幅上升的个股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另外,物联网、医药工业等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出台,吹热了科技股和医药股板块。尤其是物联网板块接近5000亿的市场份额,带动了相关公司的迅速反弹。

  而与其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前期一度稳步走高的地产板块,周一受芜湖楼市新政旋即被叫停消息的影响,受到强烈市场抛压。周一,迫使股指低开20点,指数也随即失去了上涨的重心。

  从政策面来看,不论是地产调控,还是银根放松,都未出现预期中的转机。这就使得大资金不得不对前期建仓的筹码重新进行评估。虽然央行已经连续7周暂停发行央票,但其小批量正回购的操作却没有停止,这种资金期限匹配式的调控,显露出来的是央行继续稳定银根的决心。

  蓝筹偃旗息鼓

  留意周末消息面

  年报行情的活跃,带动了小市值品种的轮番上攻。但目前小市值品种反弹持续性较差,虽然盘中往往出现冲击涨停的动作,但隔夜便出现调整,有的甚至盘中就出现颓势。究其原因,小市值个股的基本面仍处于低谷,创业板多数公司出现的季度环比利润下滑应视为警告。若此前为上市,对业绩有所包装的公司,则今年其全年增长更为谨慎。所以,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应注意风险。

  相对而言,蓝筹品种整体风险较低。尤其是强周期品种的反弹,在本轮行情中主线较为清晰,从上游资源品开始向下游衍生。

  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虽然中小题材股一度活跃,但力度明显和前几个交易日不能相比,不少强势品种已呈现出货趋势。昨日,大盘资金净流出34亿。板块资金全线呈净流出,其中流出位居前列的是券商、造纸印刷、保险、外贸、交通设施。个股资金流入前五名分别是,重庆啤酒、香江控股、乐山电力、中科三环、九九久,资金流出前五名分别是,哈药股份、国中水务、苏宁电器、葛洲坝、华丽家族。

  由于近期管理层维稳论调较多,投资者需留意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蓝筹股启动,在目前中小盘积累大量获利筹码,权重股走势不温不火的背景下,大盘或又将出现“久盘必跌”走势。

热词:

  • 指数
  • 板块资金
  • 年报行情
  • 股指
  • 市值个股
  • 期限匹配
  • 消息面
  • 主力
  • 权重股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