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向交易秘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 梅明

  主持人:上周五你说芜湖楼市新政肯定被否,公布三天果真被否了。

  百笑生:我不清楚怎么那么多券商研究员会持乐观态度,甚至觉得三线城市会竞相效仿开闸。要么是真不懂政治,要么就是别有用心。地产股的每一次反弹几乎都伴随着谣言,券商报告什么的一定要辩证地看。我认识一个金牌分析师,问他如何成为行业第一的,答案就10个字: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

  主持人:这周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百笑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据说只要两会获批,实打实的国债期货9月就要开始了。这次仿真来得仓促,期货公司朋友告诉我,他们接到通知是上周四,开始交易是本周一,之前也没有就合约条款广泛征求意见,实在意外,估计是势在必行了。别小看国债期货,杠杆33倍,还是能吸引投机资金的。对了,白银期货也要开了。

  主持人:分流资金呀。

  百笑生:别泄气。现在有趣得很,炒股票的想玩债券,做债券的想做期货,做期货的要干实业,做实业的又瞄上股市。我知道不少开发商正在退出商品房开发,一部分钱打算进股市。

  主持人:你真是什么样的朋友都有,说说我最关心的那路。

  百笑生:做股票的?做股票现在真辛苦,与时俱进不说,还得长好几个心眼。前几年一窝蜂搞PE,好公司太难找,加上价格又高,只好又回到二级市场,继续帮上市公司大股东“管理市值”。这几年大股东不地道,私募按计划做得好好的,自己还没走,大股东先套现了。

  主持人:不都是说防火防盗防董秘么,就怕高管忽悠。

  百笑生:所以啊,周四下午,本来中金要邀请歌尔声学董秘和机构开交流会的,结果紧急取消了,因为山东证监局提醒公司定向增发前要谨慎交流。机构和上市公司信息不对称的,没法玩,所以现在一般搞双向交易。

  主持人:怎么讲?

  百笑生:比方,大股东出一部分钱买私募产品,私募用这些钱洗盘,之后私募的钱进来拉升,大家利益绑在一起。股票难做,谁都担心有闪失,所以,大股东的钱还要匀一部分买股指期货或者融券做对冲。

  主持人:郭主席说沪深300等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

  百笑生:这样的表态让机构一下子有点无所适从,究竟是指导意见,还是循循善诱?目前还没有一致意见,我会仔细打听下。

热词:

  • 国债期货
  • 双向交易
  • 白银期货
  • 法玩
  • 证监局
  • 券商研究员
  • 大股东
  • 私募
  • 主持人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