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苹果发布电脑新操作系统预览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2月18日电(记者李宓 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2月12日至18日)

  苹果发布电脑新操作系统预览版

  苹果公司16日发布了其电脑新款操作系统的“开发者预览版”,其关注点在于增加了苹果iOS移动操作系统中某些受欢迎的功能。

  名为“山狮”的苹果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新款操作系统“OS X”将在今年夏季正式提供给用户。苹果介绍说,新系统增加了100多项功能,包括短信、备忘录、提醒和游戏中心等苹果移动设备上的功能。

  针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新系统还增添了多项专为中文用户设计的功能,如改进中文输入、将中文搜索引擎作为Safari浏览器的搜索引擎选择之一,并且支持中国的微博。

  4公司被指绕过苹果隐私设置收集用户数据

  斯坦福大学研究生乔纳森·迈耶17日发布的报告说,4家互联网企业绕过苹果Safari网络浏览器的隐私设置,在用户的iPhone手机和电脑上植入禁用程序,从而收集用户的网络浏览习惯。

  迈耶指出,Safari浏览器的一个默认设置是禁止第三方在用户的信息技术用品中植入某临时文件,但当用户在相关网站进行填表等互动行为时,这种苹果浏览器会允许第三方植入该临时文件。报告提及的4家企业就是利用这一漏洞,在其提供的广告中植入一些代码,让苹果浏览器误以为用户在填写表格,从而在用户手机或电脑内植入追踪程序,收集用户名、密码、浏览过的网页和停留时间等数据。

  《华尔街日报》的一名技术顾问证实了迈耶的发现,称这些代码通常在12小时到24小时内失效。但由于苹果浏览器允许第三方在植入上述临时文件后多次植入这种文件,该顾问认为这一做法有可能“导致对苹果浏览器用户实施大规模追踪”。

  《华尔街日报》说,谷歌公司与上述“植入”事件有牵连,该报就此事联系谷歌后,谷歌立刻停用了植入代码。谷歌还声明说,那些受质疑的程序不收集用户个人信息。

  谷歌一高管拟出售14.5亿美元公司股票

  美国媒体17日报道说,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计划出售价值约14.5亿美元的谷歌股票,将其在谷歌的股份从2.8%减持至2.1%。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说,施密特将出售240万股谷歌股票,按规定他将在一年内逐步出售这些股票,以减少其对市场的影响。谷歌股票2月17日的收盘价为每股604.64美元。

  施密特曾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10年之久,于去年4月将这一职位让给谷歌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截至去年12月31日,施密特拥有910万股谷歌股票,其价值目前约为55亿美元。在去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施密特在全世界排名第136位,在美国排名第44位,个人净资产约为70亿美元。

热词:

  • 谷歌
  • 操作系统
  • 植入
  • 预览版
  • 临时文件
  • 华尔街日报
  • 苹果公司
  • 美国硅谷
  • 新系统
  • 美国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