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啤酒成游资乐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宝强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重庆啤酒(600132.SH)涨停,而从1月19日的收盘价21.10元起,到2月17日收盘价31.30元,不到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上涨达50%。

  对此,有券商投资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目前炒作重庆啤酒的都是游资。而对于重庆啤酒股价在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冲击涨停,该券商投资经理则称,此前曾在重庆啤酒连续跌停期间亏损亿元的上海某私募大佬目前正重新重金“杀入”,这也是近来重庆啤酒股价连续冲击涨停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2月17日收盘,青岛啤酒的市盈率为26.21倍,燕京啤酒的市盈率为19.31倍,依照重庆啤酒的品牌和估值,有业内人士认为,给予18倍市盈率已经不低了,但是在游资的勇猛冲击之下,重庆啤酒2月17日股价收在31.30元,市盈率72.66倍。

  而上海一家私募基金副总昨日也对记者称,“重庆啤酒的股价感觉应该在12元到18元比较合适”。而至于为什么估值区间这么宽,存在50%的区间,该私募基金副总表示,因为该股票股价经历大幅下跌,存在反弹需求,所以股价要高看一点。

  另外,上述人士也表示,由于证监会对重庆啤酒严格管理,目前基金依然不敢参与投资重庆啤酒,其实重庆啤酒已经成为游资的炒作乐园。

  2月17日收盘后,从当天上证所公布的交易席位看,国泰君安总部当日一家买入2.4亿资金,超过后面四大买入席位资金的总和。其他买入的四大席位分别是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

  分析人士指出,当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故事破灭后,其股价一落千丈,目前游资炒作的理由无非是对重庆啤酒再次燃起希望。公司董事长黄明贵也称自己对治疗用乙肝疫苗的研发有着深厚感情,专家组正在讨论治疗用乙肝疫苗安慰剂组临床试验数据偏高的问题,能否进行后续试验将依据4月总结报告的情况而决定,“这似乎给陷入绝症状态的病人打了一针强心剂。”

  但是一家大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分析师来自上海著名医院,一直认为所谓乙肝疫苗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医学上目前不可能成功。

热词:

  • 重庆啤酒
  • 游资
  • 方正证券
  • 乙肝疫苗
  • 涨停
  • 乐园
  • 私募基金
  • 市盈率
  • 跌停
  • 第一财经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