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兴市场股基今年“吸金”1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2月17日公布的报告,在截至15日的一周内,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股基吸引了2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七周成功“吸金”,累计规模超过190亿美元。不过,当周的“吸金量”较此前一周(58亿美元)出现明显收缩。

  总体而言,当周全球股票型基金被监测到1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是今年以来的最差表现。EPFR表示,这主要归结于希腊债务问题悬而未决,且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

  具体而言,EPFR归类的四大新兴市场基金均取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全球配置型新兴市场股基以17.5亿美元的吸金量领先,但规模较此前一周的54亿美元大幅减少。金砖四国中的中国(主要监测大部分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即QFII)、俄罗斯、印度和巴西股基当周分别“吸金”6.3亿、2.2亿、3.3亿和2.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且均为连续第七周成功吸引资金净流入,今年迄今累计吸金规模分别为46.2亿、14.3亿、14.3亿和29.4亿美元。

  EPFR全球研究部主管卡麦隆·布兰特表示,今年迄今投资者投向新兴市场股基的资金规模仅弥补了后者去年被监测到的累计470亿美元“失血量”的40%左右,“但如果你将去年10月份至今新兴市场的吸金量和此前一年的同期表现相比,你会发现投资者已经开始转变其投资策略了,即重新青睐新兴市场资产。”

  EPFR追踪的发达市场股基在截至15日一周内被监测到约4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为今年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其中,美国资金“失血量”为35亿美元,规模是过去九周以来最大,其中,股基个人投资者已连续43周进行资金净赎回;西欧和日本股基也分别被监测到7.1亿和2.2亿美元资金净赎回。

  另外,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在截至15日的一周内则分别吸引70.3亿和6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发达市场债基和美国债基吸金量分别为63.6亿和56.4亿美元,而新兴市场债基吸金量为6.7亿美元,三大债基今年迄今的累计“吸金”规模分别为371亿、289亿和44.7亿美元。

  

热词:

  • 吸金
  • 股基
  • 新兴市场基金
  • 吸金量
  • 股票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EPFR
  • 货币市场基金
  • 失血量
  • QF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