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啤酒换庄 国泰君安接盘买入2.66亿取代大成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似风停雨住的重庆啤酒上周五再度强势涨停,报收于31.3元,从1月19日最低20.16元算起,重啤仅用15个交易日就反弹了55%。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盘后公开交易信息中,国泰君安总部再度出现在龙虎榜买入第一名,买入金额达2.39亿元,而在去年12月21日,国泰君安总部已经买入2.66亿元,目前该席位持有重啤股份已大大超过大成基金,这次“换庄”或许意味着重啤“故事”仍然没有完结。

  大成基金让位国泰君安

  当重庆啤酒疫苗风波将大成基金推入舆论风暴中心之时,国泰君安证券却在悄悄出手。

  上周五,重庆啤酒收出疫苗风波以来的第二个涨停板,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总部席位当天大举买入2.39亿元,即便以涨停价31.3元计算,该席位买入也超过764万股。而从2月7日召开的重啤临时股东大会时登记信息测算,大成基金持有的股份仅剩300多万股。记者向多位券商人士咨询后得悉,国泰君安总部席位很可能是其自营盘,如此则意味着国泰君安已经超过大成基金成为重啤最大的机构股东。然而,国泰君安的介入深度已远不止于此。

  2011年12月14日,重庆啤酒第五个跌停板时,国泰君安总部首次现身龙虎榜,当天卖出金额38.29万元,而重啤三季报流通股东前十名中并无与国泰君安相关的股东,说明之前国泰君安持有量并不大。但是在去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首次打开跌停当日,国泰君安却大举买入了2.66亿元,以当天均价31.6元计算,买入数量达842万股,加上上周五买入量,国泰君安持有重啤已超过1606万股,约占重啤总股本的3.3%,持仓成本约在31元以上。

  重啤再续疫苗故事?

  大成基金忍痛斩仓,国泰君安火线抄底,这种情节对局外人来说似乎像看大片一样火爆,但也意味着重啤的疫苗故事可能还不会画上句号。

  实际上,在2月7日重啤股东大会第二天,公司又公告称,北大组的II期临床研究已在各家临床医院完成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分析总结工作,而浙大组II期临床研究正在继续进行中,不少分析人士将之视为重啤在为疫苗风波做最后一搏,而国泰君安则取代大成基金“友情出演”疫苗故事第二季。

  对于不少爱好“跟庄”的投资者来说,国泰君安的介入能否收获“票房”才是关键。记者观察发现,国泰君安总部去年至今有87次登上龙虎榜,且短线操作痕迹较为明显,甚至多次出现同日买卖金额接近的“对敲”行为,而单笔买入规模最大的就是重庆啤酒,不知这一次国泰君安总部是想“捞一票就走”,还是想继承大成基金“未竟事业”。

  

热词:

  • 大成基金
  • 买入金额
  • 重庆啤酒
  • 券商人士
  • 接盘
  • 国泰君安证券
  • 短线操作
  • 持仓成本
  • 故事
  • 重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