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市场回暖 问题股成游资爆炒对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潘敏) 正当“价值投资”的论调趁市场回暖再起之时,一批前期“问题股”在游资的爆炒下,已提前成为A股年内最具赚钱效应的品种。

  据统计,截至上周末,业绩连年亏损的罗平锌电(002114)成为年内A股涨幅最大的个股。今年1月6日至2月17日,涨幅高达115.41%,股价已轻松翻番。而被质疑财务造假、关联交易数据失实的*ST盛润A的股价从1月6日至今涨幅已达到96.45%,位列年内A股涨幅第二名。而A股涨幅第三到第五名的则完全被ST股垄断,ST黑化、*ST昌九和ST华源名列榜单。

  更为市场关注的是,前期被曝出乙肝疫苗试验宣告失败的重庆啤酒,连续遭遇业绩下滑、收购萨博失败的庞大集团等前期“问题股”也趁着市场回暖,接连涨停。

  不出市场所料,近期这些“问题股”的暴涨正是市场游资的杰作。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股价涨幅第一的罗平锌电,在8度涨停期间没有一次出现过机构席位的影子,股价走势路线呈现典型的游资滚动式接力炒作手法。而一些老牌游资聚齐营业部甚至也频频参与了这场“问题股”的炒作,比如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就参与了*ST盛润A的炒作。而在重庆啤酒的炒作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国盛证券抚州赣东大道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都名列龙虎榜。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众多“问题股”的崛起,与其前期这些个股的市场表现密切相关。一方面,上述个股大部分在前期遭遇了惨烈的杀跌,短期跌幅普遍在50%左右,确实存在较强的超跌反弹动力,而持有上述个股的大资金也存在“自救”的需求;另一方面,针对包括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市场行为的炒作有“卷土重来”的迹象,而这种题材性的炒作在“问题股”身上彰显无遗。因此,在市场整体趋势转暖的背景下,盘子小、业绩弹性大、炒作题材多的“问题股”,自然成为了游资博取短期高收益的不二选择。

  有市场人士指出,“问题股”最大的风险不是来自于技术上的破位下跌,而是基本面的恶化风险。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问题股”基本面情况变动较大,缺乏足够的安全边际,且游资套利频繁,切忌刀口舔血,盲目参与。

热词:

  • 问题股
  • 市场游资
  • 国盛证券
  • 机构席位
  • 市场表现
  • 市场人士
  • 市场整体
  • ST股
  • 营业部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