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 沪指涨0.27%报2363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高位震荡,午后,两市震荡下挫,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363.60点,涨0.27%,成交额823.07亿元,深成指报9616.65点,跌0.01%,成交额761.17亿元。

  板块方面,玻璃板块崛起,领涨两市,国防航空、家电、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学股表现不佳,跌幅居首。

  个股方面,新股延续强势,N环旭大涨超50%。两市共有汇源通信、新开普等近11家个股涨停。

  国诚投资认为,今天盘面上看,大盘高开高位窄幅盘整,个股呈现普涨格局,盘中人气稳中有升,资金交投意向有增强,市场情绪有改观。盘中涨幅榜上看,上涨靠前的个股主要是电子信息股,家电消费,地产建材股等。盘中在整体个股重心上抬的局面之下,电子信息股集体强劲表现,成为市场耀眼的热点,其个股呈现的赚钱效应,极大的鼓动了资金活跃的信心,很好的营造市场做多的情绪氛围。盘中涨停个股不多,但市场个股上涨的范围较广,个股板块集中表现的局面较为明显,几乎所有权重蓝筹股都有上涨,其中银行股走势虽有收红,但表现出明显的疲态走势,银行股深陷调整的困局,可能成为压制市场未来走高的一道阻力,但整体市场在多头能量剧增的情形之下,仍有可能消化阻力,走出震荡上抬的局面。

  金证顾问认为,两市个股普涨,涨幅榜上,早盘有8家个股涨停,跌幅榜上,跌幅3%以上的个股仅3家,板块方面,网络科技类板块表现强势,互联网、触摸屏、通信设备、软件、卫星导航、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有色金属龙头个股罗平锌电、锌业股份等个股亦明显走强,带动资源板块逐步走强,旅游、酿酒、水利建设等板块涨幅靠后。整体来看,市场仍在犹豫中运行,投资者犹豫的主要还是股指上方的技术压力,但从盘面来看,做多思维依然主导市场,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容忽视,短线来看,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强势格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山东神光认为,午后股指出现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较上周末小幅放大,两市上涨个股仍明显多于下跌个股。从盘面看,电器、水泥、智能电网涨幅居前,保险及房地产板块午后小幅回落,医药、电力、供水供气等防御性板块跌幅居前。投资策略,央行年内首次下降存款准备金将缓解资金面紧张,在流动性见底后,未来或有望看到国内经济触底,目前股指冲高回落,然中线反弹望延续,投资者暂持股观望。腾讯财经

热词:

  • 沪指
  • 涨格局
  • 市上涨
  • 市成交量
  • 板块涨幅
  • 股指
  • 个股板块
  • 市场个股
  • 权重蓝筹股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