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攀升格局不改 中线布局蓝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好公布A股表现却是很一般,这备受市场失望。股指今日走出高开低走、个股涨跌互现之势。两市在周末下调存准及美股、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延续走高态势的多重下大幅高开,并站在了120日上方。高开后在下方缺口的牵引下快速回落,开盘时表现出色的金融板块明显走弱,在补缺之后,多头再度发动反击,领头板块为资源类个股,股指也顺势创下了反弹新高,不过由于没有强势龙头品种的涨停,空头乘机发难,人气开始逐步涣散,随着量能的近一步萎缩,即使有军工、地产等板块的拉抬,也难改大盘的疲软。盘中来看,电子信息、水泥、军工等题材股有所挣钱机会,绝大多数品种维持缩量整固,而水利、酿酒、供水供气等板块处于跌幅板前列。尾盘股指继续温和回落并将涨幅完全吞噬。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25%,收在2363.05点,深成指微涨0.01%,收在9616.65点,两市11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5成个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银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2011年总资产113.28万亿元,同比增长18.9%。商业银行净利润超过万亿元大关,达到10412亿元,创历史新高。2011年第四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279亿元,不良贷款率也从三季度末的0.9%上升至1%,但低于去年的1.1%。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国内银行业继续享受着垄断带来的巨额利润,净利润比2010年增幅达35%以上,虽然较之前几年50-80%的增幅有所减缓,但其他行业和银行根本就没有的比。万亿净利润基本是其他所有行业的利润总和,也可看出经济结构的失衡。将相当一部分利润返还给其他行业很关键,比如减少存贷利息差额,降低各种中间业务收费等等。就银行股表现来看,受益于下调存准,早盘表现还不错,但量能释放的并不理想,拉升也显得很艰难,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市场做多动能。

  展望后市,中期股指震荡攀升格局不改。今日的高开低走更倾向于洗盘。经历了近2周的高位横盘整固之后,市场等待的就是利好的释放。而当利好果真释放时,踏空的场外资金又不想就此被迫追高,此时“借利好出逃”的心理会让上方套牢盘和前期获利盘筹码更为松散,2280-2300区间依旧是下方的强支撑位,而2400点整数关口的短期压力位也很明显。客观而言,当下市场心态比较复杂,绝大多数品种是在一个窄幅区间展开整理,但最终能持续上攻的个股太少,且难有持续性,一旦反复换股,将会越做越错,因为市场机会本来就不多。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还需有持股耐心,中线布局一二线蓝筹品种,短线可关注那些受益利好政策刺激的新兴产业个股,当然,成长性和主力运作痕迹是选股的关键。

热词:

  • 股指
  • 利好
  • 中线
  • 震荡
  • 个股涨跌
  • 沪指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