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高开低走 沪指报2363.60点涨0.2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新华微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央行意外周末降准,2月20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报2383.69点,上涨1.12%,成交额为11.81亿元;深圳成指报9741.15点,上涨1.31%,成交额为8.86亿元。其后股指略快速回落后保持窄幅震荡,午后重心下移,全天呈高开低走局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63.60点,上涨0.27%,成交额为823.1亿元;深圳成指报9616.65点,上涨0.01%,成交额为781.3亿元。两市详细表现如下:

  

开盘

涨跌幅

最高

最低

成交金额

沪指

2383.69

2363.60

+0.27%

2388.01

2362.01

823.1亿元

深成指

9741.15

9616.65

+0.01%

9755.76

9616.65

781.3亿元

  [评析]

  从盘面上看,周期性板块并没有受降准对流动性宽松预期的推动而领涨,有色、煤炭、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基本上跟随大盘上涨,领涨的行业板块则分别是家电、国防军工、建材和计算机行业。这或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资金预期本次降准可能对流动性的释放作用有限,特别是在1月份外汇占款数据尚未公布的情况下,本次降准被部分市场人士解读为缓解上周资金面的突发紧张状况。而多名经济学家也表示,本次降准并不能简单解读为货币政策从稳健转向适度宽松的标志,更多是反映了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大方向。

  不过,投资者应当注意,从MACD、SKDJ等技术指标来看,沪深两市呈现超买现象,存在一定的技术回调压力。上周末央行意外二次降准,从一定程度上或许延缓了市场调整的时间,但“火上浇油”之后市场确实存在诱多之嫌,至少短线来看,不排除市场冲高回落的可能。而伴随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预期的兑现,未来市场的关注重心将重回A股的内在因素,如国内经济基本面、A股供求状况等。至少目前来看,投资者对行情未来的发展应多一分谨慎,少一分盲目乐观。(中证网)

  [板块]

  板块涨幅全面回落,仅电子信息、玻璃、水泥板平均涨幅超过1%。

  [个股]

  新开普等15只个股涨停,N环旭涨53.03%,*ST盛润A跌停。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收盘
  • 高开低走
  • 成交额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上证指数
  • 大盘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