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中水务遭主力抛售 或借利好配合机构出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中水务或借利好配合机构出货

  本报讯 国中水务(600187)近日遭机构抛售已成定局,随着超过2.6亿机构资金撤离国中水务的盘面消息后,市场纷纷猜疑,国中水务借收购天地人公司10%股权的利好配合机构出货。而这则利好本身也引发讨论,其股东身份难以得到验证,存在一定的疑点。

  2月14日,国中水务2月14日公告称,公司限售1亿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23.41% ),在2月17日起上市流通。申请限售股上市的股东包括新华基金管理公司(持3000万股)、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持1650万股)等。

  在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提示公告的同时,国中水务也立即抛出利好消息,宣称拟以5500万元的价格从自然人韩立新、姚淑华手中收购天地人公司10%的股权。

  据公开信息显示,姚淑华持有天地人公司2.416%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328.8万元。然而,该姚姓股东的住所信息无法查询,暂未找到该人。此外,7名股东中有三位登记住址雷同,但公告并未揭露三人的关系。

  15日至16日,国中水务分别涨5.1%和2.58%,27日则微跌0.48%,这则利好成功地配合了机构的撤离步骤。2月17日机构席位卖出2.6亿元,而昨日机构资金净流出录得3688万元。

  据E投资终端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4952万元,机构资金净出3688万元,大户资金净流出2687万元;主力资金5日合计净流出16600万元,机构资金5日合计净流出18615万元,大户资金5日合计净流入2014万元。

  2月17日国中水务总成交额达6.14亿元,在沪深A股量比排名中位列第二。国中水务换手率更是高达31.43%。前卖出席位中,出现三大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分别卖出5045万元、5838万元以及1.6亿元。当日国中水务按成交均价9.89元起算,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超过2700万股。

  持股3000万股的新华基金被市场认为是出货的主力。在机构出货的背景下,昨日国中水务跌3.5%,以9.94元收盘。据2011年四季度末数据显示,新华基金旗下五只基金能持有国中水务,占其基金净值的比例均在4%以上。其中国中水务是新华钻石、新华行业和新华泛资源的第一大重仓股,分别占基金净值的9.39%、7.78%、7.27%。

热词:

  • 水务
  • 机构席位
  • 机构资金
  • 出货
  • 主力资金
  • 基金净值
  • 国中
  • 机构专用
  • 利好消息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