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万科:建材装饰市场确实比较复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0日下午,万科就安信地板被疑甲醛超标一事,在深圳大梅沙万科总部召开媒体说明会。万科总裁郁亮对媒体表示,万科对自身采购体系有信心,将继续推进装修房战略;郁亮同时承认,目前建材装饰市场确实比较复杂。

  万科采购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从目前所调查的情况看,公司的采购系统在管理控制上是有效的,不存在系统性风险。谭华杰称,万科获知该信息后,立刻予以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会议,并召集相关专业同事了解情况。万科初步判断:公司的采购管理、质量控制体系是有效的,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极小。但网上“爆料”中所谓“内幕”有多少真实性,公司没有能力百分之百地进行验证。

  同时,万科对全集团范围内所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人员均安排了约谈。万科称,网上爆料中邮件截图所包含的信息,不能说明相关万科相关员工存在与安信人员不正当的往来,文中所述关于“飞行检查”(万科对建材的例行抽查)的沟通为正常的工作联系。

  万科还称,2月17日公司审计监察部和工程管理部负责人赴上海对安信木材进行考察。而安信木材对万科承诺,其向万科旗下所有项目提供的实木复合地板均符合国家标准。万科已经对所有批次安信地板,向国家认证的质量检测机构申请质量复检并获得受理,第一批检测报告2月27日前后取得。预计得到所有送检结果需要一个月时间。

  坚持装修房战略

  “万科要学会在质疑中完美,在骂声中成长。”郁亮表示,作为行业的领跑者,万科会努力适应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郁亮承认,目前建材装饰市场确实比较复杂,但是他同时表示万科在建材采购中遇到的问题,消费者更有可能遇到,并且万科更有能力避免这些问题,因此万科将继续推进装修房战略。“我们在这方面不会有任何动摇。我们坚信装修房是国家未来发展策略之一,是行业发展趋势之一,是符合国家绿色战略。”

  郁亮还表示,万科将对可能因问题地板造成的任何损失负责。若地板出现传闻中的问题,万科愿意用包括更换地板、赔偿客户误工费等任何措施对客户的损失进行赔偿。

  郁亮称,万科将以此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集团的采购体系。“对于万科员工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万科一贯的原则是‘零容忍’,一旦查实,移送司法机关,绝不姑息纵容。”

  万科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其使用的安信地板采购于2008年至2010年,而在2011年度至2012年度的招标采购中,安信地板由于报价过高而未中标。资料显示,历史上安信地板三次中标万科的建材采购,总金额1.43亿元。张昊

热词:

  • 建材
  • 装饰
  • 装修房
  • 安信地板
  • 爆料
  • 内幕
  • 系统性风险
  • 质量复检
  • 误工费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