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两ST股“摘星脱帽”预期升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晚间,ST金叶(000587)、*ST金马(000602)相继发布了2011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两公司在2011年度顺利实现扭亏为盈,有望“摘星脱帽”。

  具体来看,ST金叶,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5.19亿元,较2010年上涨230.7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2010年公司亏损1.76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98元,2010年每股亏损0.85元。

  ST金叶称,2011年公司虽然盈利,但是因需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所以暂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转股。

  此外,*ST金马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50.82亿元,较2010年下降10.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2010年亏损2684万元,每股基本收益为0.9435,2010年每股亏损0.18元。

  同样,*ST金马表示,2011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37028万元,其中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23413万元。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刚完成不久,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后续发展需要大量资金,公司201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从扭亏的原因看,ST金叶表示:“2011年,对公司来说是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公司破产重整、股权分置改革两大任务完美收关,主营业务转型为珠宝首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核心业务是黄金首饰的设计、生产、销售,从而实现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在*ST金马看来,主要受益于去年“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并实施完成,公司的生产经营实现了根本好转,新增加了3个控股子公司,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加了煤炭开采、发电业务。”

  据了解,2011年6月29日,鲁能集团对*ST金马的重组方案终获证监会批准。鲁能集团将其持有的价值共计50.3亿元的煤电资产注入*ST金马,重组完成后鲁能集团将持有*ST金马78.97%的股权。*ST金马摇身一变成为鲁能集团煤电资产的整合平台。

  观察发现,*ST金马去年年底遭遇众多基金的增持和新进,其中华商领先企业持有885.98万股,嘉实主题新动力新进324.06万股。

  市场人士表示,ST个股往往会积极寻求重组和政府补贴,或者出售资产获得等一次性收益;这在一定程度上点燃了市场基于年报行情下的资产重组、“摘星脱帽”等炒作预期。不过,现阶段,在管理层有意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的背景下,未来ST板块的炒作风险仍较大,因为只有极少数的公司是通过改善基本面来实现“摘星脱帽”。

  赵欣

热词:

  • ST股
  • 摘星
  • 年报行情
  • 2010年
  • 退市制度
  • 鲁能集团
  • 资产重组
  • 利润分配
  • 煤电
  • 金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