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万科总裁郁亮:地板若有毒将负全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个举报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的网帖在地板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同时,房地产商也受到了波及,昨日下午,万科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万科采购安信地板一事进行回应。

  “‘毒地板’说法值得商榷”

  举报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网帖内的“毒地板”一词在近日迅速走红网络,被许多媒体直接引用。但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毒地板”的说法值得商榷,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据悉,万科已对采购过的所有批次的安信地板展开全面复检工作,包括已安装的所有批次安信地板,均纳入复检范围。谭华杰透露,安信地板的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

  周卫军在发布会上透露,在万科2010到2011年度实木复合地板的集中采购中,安信所占比率为21.73%,金额为0.92亿元,在集团所有地板供应商中排名第三,而在2011到2012年度,安信因报价高于中标单位最高价并未中标,当前供货产品为上个协议期订单。

  据悉,涉及此次安信地板事件的万科楼盘一共29个,涉及项目39个,分布在全国16个大中城市,并无成都。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上透露,这39个项目涉及金额总共为1.3亿元。

  对“内鬼”将实行“零容忍”

  针对有爆料称,“内鬼”导致安信逃过万科的内部检测,谭华杰表示,万科在事件发生后对全集团所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同事进行了约谈,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检查的问题。

  周卫军表示,在落实阳光、透明上,万科坚持阳光合作协议,通过万科阳光网进行监督,对员工舞弊行为“零容忍”。郁亮还表示,对于有舞弊行为的员工,经查实后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在昨天的发布会召开之前,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就在微博上发表了声明,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郁亮再次重申了这一立场,他表示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万科将对涉事地板全部进行更换,并且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补偿,比如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

热词:

  • 万科
  • 地板行业
  • 安信地板
  • 内鬼
  • 零容忍
  • 总裁
  • 有毒
  • 房地产商
  • 误工费
  • 王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