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技股起舞 助大盘站稳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上涨影响,两市股指高开,早盘科技股活跃,带动大盘冲高,无奈有色、石油板块杀跌,拖累股指快速下行。大盘一度失守5、10日均线,临近中午,金融板块护盘,股指止跌回稳。午后随着科技题材股的扩散,股指延续震荡反弹,临近尾盘,股指快速拉升,站上半年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较强,个股涨多跌少。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策影视、国民技术和迪威视讯。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表现强劲,粤传媒、中视传媒领涨,带动板块相关个股走强;电子信息板块继续走强,迪威视讯、佳创视讯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大幅上涨,乐视网、拓维信息、华平股份等个股冲击涨停;酿酒板块表现不俗,重庆啤酒大涨,带动古越龙山、酒鬼酒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公路桥梁、纺织机械、摩托车板块涨幅居后。

  消息面: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 锁定期降为6个月;中央政治局: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1月外汇占款重拾升势仍处低位;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获批 率先发展11重点区域;QFII现净申购资金紧张局面或已缓解。

  我们认为,QFII中国A股基金出现了正申购,且比例在1%以上。虽然,这个幅度不算太大。但对此前持续遭受资金紧张和业绩下降压力的QFII基金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目前来看外汇占款结束下降,确实降低存准率下调的必要性;但如果外汇占款反弹的速度低于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需求,那么央行仍将通过下调存准率来弥补这一缺口。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板块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锤头线线,成交量较昨日锐减2成左右,短期均线系统保持发散态势,MACD、KDJ处于多头区域,大盘短线反弹走势有望延续。不过MACD做多红柱明显较弱,KDJ高位钝化显现明显, 短线不利于做多动能积聚。60分钟k线将再次考验楔形形态下轨支撑,从形态上看,大盘面临变盘的末端,短线大盘或将选择方向。科技股连续走强,活跃了市场人气,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进场,有助大盘震荡反弹。从消息面来看,政策面利好和资金面利好开始逐渐在市场发酵,市场多空对比发生变化,短线大盘或经过调整后,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近期持股待涨,对反弹幅度较大遇到重压力区的个股可逢高减持,关注部分科技概念题材个股。

热词:

  • 大盘短线
  • 科技股
  • 大盘震荡
  • 短线大盘
  • 个股涨
  • 佳创
  • 净申购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