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寒冬难阻入市冲动 低利润逼武汉餐饮大佬"再出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深的“吃货”们发现,从上个星期开始,三阳路湖锦酒楼大门上挂上了“停止营业”的招牌。这个位于黄金地段的酒楼,已经开了10余年。昨日,湖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人士透露,将在三阳路原址发展商业地产,包括2栋48层高的商住楼及餐饮酒楼。

  “这个项目早在去年就启动了”,湖锦执总王小华告诉记者:“周边的民宅拆迁已接近尾声,湖锦酒楼也从这个月15日开始停业。未来,临江的一栋楼将作为写字楼,另外一栋作为住宅,其中还会包括一些商铺。”

  王小华不避讳楼市正处于“深冬”的话题:“确实现在楼市的增速慢了,但这块地皮临江,处于一桥、二桥中间,地段好。湖锦此前已在积玉桥、后湖运营过两个房地产项目。”

  “湖锦此次的投资在10亿元以上”,武汉餐饮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记者发现,在外界普遍认为楼市不景气的当下,不少武汉餐饮大佬却在悄悄入市。

  亢龙太子酒轩金融店旁的42层商务中心已开工,据悉该处投资额也达到4.2亿元;而艳阳天位于黄冈的商业地产项目也在建设当中,包括6万多平方米住宅、2.5万平方米宾馆和6000平方米羽毛球馆,投资额达到4.5亿元。艳阳天董事长余震彦透露:“湖北二三线城市,还有几个商业地产项目正在筹划之中。”

  “这就是一个‘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说起餐饮大佬频入房地产行业,武汉餐饮专家万杰民这样分析:“上一轮餐饮企业投资房地产热潮,是在2009年楼市正红火的时候。现在这些餐饮企业再次入市,更多的是受到了餐饮行业利润下降的逼迫。受到人工、租金、原材料多重成本上涨影响,现在餐饮企业的净利润普遍在15%以下,比3年前下降了5%。”

  “梦天湖在做庄园,凯威在做园林、家具代理,餐饮企业不搞多元化经营,难以做大”,武汉餐饮协会人士说。

  有趣的是,对于一些房地产老板来说,餐饮行业本身也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围城”。据悉,武汉得月楼由珠海一家房地产商投资,武汉颐和尚景酒店则由一家宜昌房地产商建设。业内人士分析:“餐馆提供人脉,房产提供钱流,这就是两个‘围城’互通的原因。”

热词:

  • 楼市
  • 餐饮企业
  • 湖锦
  • 餐饮行业
  • 围城
  • 商业地产项目
  • 餐饮协会
  • 利润下降
  • 吃货
  • 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