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依然高位震荡 等待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基本面分析: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经济有转好迹象,昨日再次验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失业金申领人数降至35.8万,低于此前市场共识预计的37万。此前一周该数字为36.7万。美国首次失业金申领人数每四周平均变动为36.6万,为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希腊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的办公室发言人周四称,该国各大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已经在今天批准了一项财政紧缩计划,以遵循国际债权人为同意提供第二项援助计划而提出的要求。这名发言人表示:“各大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已经就所有事情都达成了协议,很快就将发表一份声明。”帕帕季莫斯办公室称,这项协议解决了有关削减养老金的争端,今年养老金为希腊政府的预算目标带来了3亿欧元(约合4亿美元)的赤字。而我们知道这项协议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希腊政府额外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00亿美元)援助资金的条件。对于希腊政府来说,只有获得这笔贷款才能避免在下个月债务到期时违约。

  而对此欧元区各国财长表示并未批准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欧元区17国财长周四在布鲁塞尔警告称,他们不会立即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贷款大开绿灯,要求希腊须首先证明自己的诚意。容克指出:“我们必须得到希腊联合政府领导人对实施紧缩计划的坚定政治保证,这些事项必须先敲定,我们才能做出决定。”希腊议会必须在本周日批准新的财政紧缩政策,并且该国政府必须在下周三之前确定如何再削减3.25亿欧元的公共支出。而在下周三之后,欧元区将再次召开财长会议。

  另外,在昨日进行的两场重磅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均保持利率不变,上述结果均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月9日投票通过,维持银行利率0.5%不变,增加500亿英镑购买资产,使购买资产总规模达到3250亿英镑。

  展望:黄金短期震荡剧烈,四小时图依然运行在上升趋势线上方,并且运行形态已逐渐收敛,相信在未来一两天内会取得突破,目前建议观望,待突破后择机进场。

  展望:白银近期行情较小,走势呈震荡格局,下方依然受到图中所画趋势线支撑,而日线连续几天收接近星线K线,未能上破,目前建议观望,待突破后择机进场。

热词:

  • 震荡格局
  • 高位震荡
  • 金顶
  • 星线
  • 欧元区
  • 希腊
  • 领导人
  • 购买资产
  • 英国央行
  • 党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