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个月来沪指首上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昨日收报2381.43点,站上半年线2379.51点

  尽管A股一度出现获利盘兑现的盘中跳水行情,但希腊援助协议达成以及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等多重利好提振市场信心,A股市场及时在10日均线2354点附近止跌回稳,尾盘市场再度活跃,在买盘推动下沪指收复半年线,这也是自2011年5月10日以来,沪指首度站上半年线。

  尾盘出现放量上涨

  沪深股市昨日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大盘一度走高,但市场后继乏力。在石油、有色两大资源板块联合杀跌下,股指快速回落,两市股指盘中翻绿。大盘连续丢掉5日、10日两根均线。午后,受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利好刺激,金融地产板块强势回归,大盘由弱转强,奋力上攻,并成功攻占半年线2379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7.83点报2381.43点,涨幅0.75%;深成指涨79.22点报9695.87点,涨幅0.82%,不过成交量较周一有所萎缩。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领涨,幅度超过3%;发电设备、物联网、医疗器械、家具等板块紧随其后。仅石油板块逆市走低,拖累股指。

  利好支撑反弹延续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利好消息支撑了反弹的延续,其中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锁定期降为6个月;中央政治局开会称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给经济平稳增长带来信心。另外,QFII中国A股基金出现了正申购,且比例在1%以上。虽然这个幅度不算太大,但对此前持续遭受资金紧张和业绩下降压力的QFII基金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同时,欧洲方面也传来利好消息,大幅刺激了A股市场午后反弹。据道琼斯通讯社援引欧元区官员的话报道称,欧元区各国财长已经签署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报道还称,私人机构接受进一步对希腊债务减记的要求,减记比例提高至53%。

  中线向上趋势不变

  “政策面利好和资金面利好开始逐渐在市场发酵,市场多空对比正在发生变化。”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周明认为,“中期来看,积极因素正在累积,大盘向上趋势不会改变。但是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严重,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下,短期震荡调整在所难免。”

  周明指出,目前沪指MACD做多红柱明显较弱,KDJ高位钝化明显,短线不利于做多动能积聚。从形态上看,大盘面临变盘的末端,短线大盘或将选择方向。不过,市场个股板块表现强劲,传媒娱乐、科技股、新疆、西藏等受政策扶持的板块明显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后市发展中这一现象还将继续深化。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短线大盘
  • 市场个股
  • 市股指
  • 金融板块
  • 高位钝化
  • QFII
  • 涨幅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