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泰艾普筹划并购 股价异动疑“隔墙有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艾普昨日午后突然停牌,昨日晚间遂发布“关于交易处于筹划阶段的提示性公告”。该公告披露恒泰艾普拟收购北京博达瑞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达恒瑞”)51%的股权。博达恒瑞和恒泰艾普一样,同为石油勘探服务软件提供商,其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高达58.7%,盈利能力颇佳。

  据恒泰艾普公告,此次拟使用超募资金收购崔勇、张时文、姜玉新合计持有的博达瑞恒51%的股权。此次交易目前仍然处于筹划阶段,具体的收购价格和资产评估结果等内容都还需协商确定。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将在交易双方聘请的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出具相关正式报告后签订。

  博达恒瑞是一家致力于为石油开采公司提供国外进口软件销售和生产项目的技术解决方案的石油勘探软件服务商。据公告,博达恒瑞总资产为5838.86万元,净资产3727.63万元,2011年营业收入4853.8万元,净利润2189.45万元。从这些数据看,收购标的的盈利能力非常突出,58.7%的净资产收益率是恒泰艾普上市前净资产收益率的3倍,上市后的10倍有余。

  恒泰艾普认为,这次收购有利于丰富其原有勘探开发软件产品线,加强勘探开发技术研发能力。除此之外,借助博达恒瑞的软件销售渠道,恒泰艾普的市场占有率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恒泰艾普表示,筹划股权收购事宜尚处于筹划阶段,在未完成法律程序、未实施收购之前,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今日的恒泰艾普公告中,有些较为罕见的陈述。恒泰艾普在公告中称,收购博达恒瑞的计划原本打算于2012年3月5日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除此之外,恒泰艾普还称“公司的股价在2012年2月20日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波动,公司将关注股票交易情况,并按原定计划启动该事项的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恒泰艾普在20日的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60%,第一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达到1522.5万元。而第二至第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787.2元,仅为第一大买入席位的五成。结合今日公告中恒泰艾普关于20日股价波动的陈述,不免让人对收购信息是否走漏风声产生疑虑。

  恒泰艾普拟收购的同行博达恒瑞固然资产优异,但收购尚在筹划阶段就遇“隔墙有耳”之疑,恒泰艾普仍需给投资者一个更好的交代。(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恒泰
  • 买入金额
  • 席位合计
  • 异动
  • 股价波动
  • 并购
  • 恒瑞
  • 隔墙有耳
  • 净资产收益率
  • 软件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