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处罚40家电梯相关单位 西子奥的斯被罚近4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装维修单位的“表现”如何,与电梯安全息息相关。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2011年对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单位的行政处罚情况。广州去年共注销4家单位的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共对40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处罚总金额为168.51万元。

  据悉,受罚单位主要存在检验仪器设备过期未检、超范围施工、未经监督检验合格即交付使用等违法行为。笔者注意到,曾备受关注的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其下属广州分公司此次也因超范围维保被罚3.852万元。

  4家单位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被注销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屡次发生电梯事故,一些广州市民因此“心惊惊”,感到乘坐电梯缺乏保障。

  对此,2011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集中开展了对电梯安装、改造、维修单位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是持证作业人员数量及检验仪器设备配备情况是否满足《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许可鉴定评审细则》要求。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在获取《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后疏于管理,存在人员流失、检验仪器设备过期未检,以及超范围施工、未经监督检验合格即交付使用等违法行为。”昨日广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对有关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注销4家单位的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全年共对40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处罚总金额为168.51万元。

  笔者注意到,本次处罚金额从2万元至20万元不等,有2家单位被罚超过10万元,深圳开元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被罚20万元,广州市建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则被罚13万元。此外,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也因超范围维保被罚款,金额为3.852万元。

  10家单位维保电梯复检率高

  问题电梯之所以老出现故障,有部分原因出自维修单位对电梯的保养不到位。

  昨日市质监局还指出,根据检验机构提供的2011年四季度期间定期检验数据显示,目前乘客电梯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门间隙、使用资料、底坑设施与装置、轿厢超载保护装置;自动扶梯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围裙板、扶手装置的防翻越、梳齿与齿槽啮合。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四季度部分电梯维修单位保养的电梯存在复检率较高的情况,涉及维保单位名单如下:广东奥新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港奥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市奥凌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达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南联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南迅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市誉胜电梯有限公司、广州恒达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天俞电梯有限公司、广州轩源机电设备安装服务有限公司。

热词:

  • 电梯安装
  • 电梯有限公司
  • 电梯维修
  • 奥的斯电梯
  • 单位
  • 西子
  • 维保
  •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 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
  • 检验仪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