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决战半年线 地产股逆市飙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早盘两市走势出现分化,深市明显强于沪市。地产股放量飙升,一马当先。黄金概念股遥相呼应,全线飘红。但金融、石油、钢铁、煤炭四大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大盘。沪指围绕半年线展开反复争夺,截至发稿,沪指报2378.44点,跌0.13%。

  机构观点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发布研报指出,首先,从盘口看,周二早盘回调中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显示市场心态较为稳定,为午后推升创造了条件。但同时,总体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目前市况下,资金供应存在局限。在没有增量资金的配合下,股指再上台阶同样较为困难。另外,观察盘中领涨股,罗平锌电等本周大幅震荡,多空博弈增强,周一还收出较长上影线的射击之星,预示着领涨股可能滞涨。

  国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称,目前,流动性出现了边际改善。上周银行间货币利率的上涨,周末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都有助于增加流动性的供给,使得流动性继续朝着边际改善的方向前进。流动性的改善,将对股市将产生一定利好影响,建议投资者关注对流动性敏感的板块以及外围景气度回升的板块。

  投资策略上,浙商证券建议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1)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低估值、高股息收益率的蓝筹股;(2)年报预增和扭亏的个股;(3)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估值合理、成长性明确的公司。

  消息面:

  尽管这是一则“旧政”,依然撩拨着潜在购房者的心弦。

  本周,对于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的传言,上海市房管局予以正面回应,强调这是业已实行的限购政策的一部分。

  根据官方明确的政策内涵,符合条件的外来居民家庭也可购买第二套房。  

  外围市场:

  受欧元区财长批准对希腊第二轮援助项目刺激,美股周二高开,道指午盘于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关口,尾盘三大股指回吐涨幅,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82点,收于12,965.69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1点,收于2,948.57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8点,报1,362.21点,涨幅为0.07%。

热词:

  • 地产股
  • 沪深
  • 权重板块
  • 涨幅
  • 逆市
  • 市开盘
  • 流动性
  • 涨股
  • 市场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