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缓步上行 2400点附近是密集压力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财网:周二,道指盘中数次突破13000点,收盘上涨15.82点,至12965.69点,涨幅0.1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0.98点,至1362.21点,涨幅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21点,至2948.57点,跌幅0.11%。美股昨晚上涨主要因素有欧元区财长此前批准了新希腊救助计划,另外伊朗威胁采取主动防御策略令国际油价大涨,推升能源股。

  央行昨日继续暂停央票发行,同时也没有进行正回购操作。央行停止央票发行和正回购操作体现了短期内公开市场极其放松的态度。银行间资金价格飙升,是促使央行如此操作的原因。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在周五执行,因此预计本周公开市场可能没有资金回笼操作。昨日7天和14天SHIBOR价格开始回落。

  上周(2月13日至19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均出现回落。肉类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猪肉、羊肉和白条鸡价格分别下降1.3%、0.3%和0.2%;牛肉价格上涨0.1%。在生产资料中,矿产品价格下降3%,其中铁矿石、铜矿价格分别下跌3.3%和1.7%。上周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双双回落,在需求不振和春节因素已过,以及猪周期已经见顶的情况下,通胀不会是近期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需求复苏缓慢的情况倒是需要逐渐重视。

  截至19日,四大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约700亿左右,其中一大行新增贷款数为负。早前媒体报道,2月上旬四大行新增信贷仅300亿元,而此次消息显示中旬仅新增400亿元。信贷增长缓慢更可能是需求因素。如果说2月上旬还有春节元宵因素导致复工缓慢,则中旬似乎需求仍回升疲弱。预计下旬新增信贷会继续增长,但2月份总体新增信贷可能令市场失望。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380.50点,低开0.93点,沪深股指涨跌互现,截至10:40,沪指报2377.30点,跌3.58点,跌幅0.15%,成交307.44亿元;深成指报9760.81点,涨63.37点,涨幅0.64%,成交334.08亿元。

  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房地产、信息服务、高送转概念、迪斯尼概念、通信设备、电子元器件、云计算、手机支付涨幅居前,银行、石油开采、西藏、猪肉概念、电力、摘帽预期、高铁等板块下跌。中华企业、佳讯飞鸿、华谊嘉信、东光微电、东方国信、顺网科技等10只个股涨停,近50家个股涨幅5%以上,个股跌幅都在4%以下。

  市场人士分析,近期市场在犹豫中以进二退一缓步上行,技术上,今日30日线上穿60日线,60日线和30日线就构成了大盘短期的支撑位,不过2400点附近是密集压力区,预计沪指仍有可能在半年线附近维持震荡整理格局。目前大盘短线仍有上冲意愿,市场已形成两大主线:1、新兴传媒业,包括移动互联网等板块;2、地产股,包括二、三线城市地产股。

  操作上,目前市场仍处于缓慢爬升阶段,热点板块轮动成为主要特征。投资者可将20日均线看做反弹强弱的分水岭,不破20 日均线时可以持仓为主,适当波段操作。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压力区
  • 沪指
  • 顺网
  • 大盘短线
  • SHIBOR
  • 个股跌幅
  • 央行
  • 央票
  • 个股涨幅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