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震荡上行调 整空间逐步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报2380.50点,微跌0.93点,跌幅0.04%;深指报9709.93点,上涨14.06点,涨幅0.15%;中小板指数报4591.69点,上涨8.52点,涨幅0.19%。行业板块方面,黄金、有色、地产、物联网、智能电网等行业开盘涨幅居前,家具、陶瓷、医疗器械、玻璃、传媒、酒店旅游等行业跌幅较前。个股方面,两市暂无涨停和跌停股票。

  【消息面】

  1。国家电网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今年智能电网投资超3000亿:为提高运营效率,国家电网也在统筹推进直属单位的改革重组,将支撑点位核心业务的科研与产业全面分开,分别成立各有侧重的多个产业集团和科研单位,同时大力建设智能电网、电工电气等一流装备制造业基地,全面加快直流输电、特高压串补、智能芯片等技术产业化步伐。 “在设备采购环节,我们积极促进设备国产化,采用有利于国产化的采购政策。”国家电网向记者表示,公司已配套建立了全面的招标采购标准体系,覆盖95类设备与材料,电网设备通用互换水平也显著提高,而去年全年集中招标采购的金额为2306亿元。 2. 上海市房管局称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对此,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

  【盘面上】

  今日早盘两市窄幅震荡调整,股指并未因近期的利好有太多的上涨。短期市场热点是在近期相关行业政策的刺激下产生的,比如今日早盘地产、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等行业都是因上述的利好消息的刺激而大幅上扬,近期股指进退两难的境地是由于资金偏紧的局面没有得到彻底的改善而引起的。在CPI的回落 、银行信贷的稳步回升的背景下,央行下调存准金率、实施适度的宽松货币政策等各方面都在表明管理层在兑现在经济工作会议中谈到的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微调的承诺。

  【技术上】

  近期股指仍将围绕着5日、10日均线继续调整,调整的空间也会随着股指震荡上行的区间逐步减小而加大,巨丰投顾认为后期股指很有可能会在2335--2400区间来回震荡调整,市场短期操作的难度也将逐步加大,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热点轻仓参与。

热词:

  • 震荡
  • 股指
  • 串补
  • 板指数
  • 个股方面
  • 国家电网
  • 市场热点
  • 沪指
  • 市开盘
  • 上海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