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普涨 沪指放量涨0.93%站上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震荡上扬走势。早盘地产板块放量拉升,黄金板块遥相呼应,全线飘红。券商股盘中反水,快速上攻。而银行、石油板块,弱势不改,拖累股指。午后,券商板块再度发力,推动沪指一举冲上2400点整数关口。值得关注的是,市场成交量较昨日出现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403.59点,涨22.16点,涨幅0.93%,成交1090亿元;深成指报9862.54点,涨166.67点,涨幅1.72%,成交1082亿元。

  盘面上,市场现普涨格局,超过2400只个股上涨,不足百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达27只,无跌停个股。券商、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仅银行板块逆市飘绿。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36 平盘: 48 下跌: 33

  沪B 上涨: 52 平盘: 1 下跌: 1

  深A 上涨: 1328 平盘: 47 下跌: 22

  深B 上涨: 50 平盘: 2 下跌: 1

  板块个股

  传媒娱乐板块午后再现强势,现涨超2%冲上涨幅榜前列。个股,中文传媒涨4%,时代出版、浙报传媒、天威视讯等亦涨幅较大。

  汽车板块午后走高,现整体上涨2.75%。其中,亚星客车、一汽富维、比亚迪、长安汽车、上汽集团、江铃汽车等均有较大涨幅。

  券商板块盘中突然飙升,快速拉高3%,冲上涨幅榜首位。个股涨幅均超2%。其中,东吴证券涨停,光大证券、方正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均涨超3%。

  家电股涨多跌少,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板块指数已涨超2.7%。海信电器涨逾9%,美的电器、四川长虹、禾盛新材、深康佳A等涨幅居前。

  开发区板块早盘走强,现涨2.87%。个股,外高桥涨超4%,浦东金桥、电子城、张江高科等均有不错表现。

  银行板块今日表现低迷,拖累大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飘绿。

  地产板块直线飙升,开盘仅十分钟便拉升涨超2%。个股,中华企业涨停,首开股份、滨江集团、北京城建、世联地产、福星股份等均大幅上涨。

  受黄金期货价格创新高刺激,今日A股黄金板块开盘走高,个股全线飘红。中金黄金、荣华实业、明牌珠宝、山东黄金领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8.50美元,涨幅为1.9%。

  后市展望

  目前,各家分析机构对后市普遍乐观,其中代表观点有:

  交银基金经理李家春表示,虽然2012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还处于下行阶段,但流动性拐点出现时,市场的底部随之出现的概率也相对较大。只要政府在制度建设层面有一定程度实质性的举措,那么2012年的A股市场整体上可能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湘财证券认为,指数的持续上行不容置疑。称本轮市场反弹的基础是基于管理层对于A股的层层呵护,从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规范新股发行制度到呼吁养老金入市,再到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无一不透露助推A股上涨的决心。而本次央行下调存准,符合政策预调微调预期。

  中信证券亦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央行降准动作确认了继续转向中性偏稳的货币政策基调,预计全年存准率下调仍有2-3次或1-1.5个百分点,重新形成政策继续反向激励的预期将成市场下一步向上的动力。报告继续看好市场震荡上行,配置建议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

  申银万国相对较为谨慎,认为2380-2400点区域仍有较大压力,股指走势不可能一帆风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淡化指数,关注市场局部热点机会。纳斯达克指数创下11年新高,以科技为主题的市场热点表现表明了市场环境的变化,值得关注。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涨格局
  • 券商板块
  • 平盘
  • 银行板块
  • 沪深股市
  • 养老金入市
  • 淡化指数
  • 方正证券
  • 股指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