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方据半年线突围2400 沪指楔形突破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2日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成交量也显著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03.99点,上涨22.16点或0.93%,沪市成交金额为1091亿元;深成指收报9862.54点,上涨166.67点或1.72%,深市成交金额为1082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均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要指数中,创业板指上涨3.08%,大幅领跑各主要指数。近期创业板一直处于领跑位置,表明资金风险偏好显著增强。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指最低探至2380.50点,随即展开反弹,半年线已由压力位转移为支撑位,从今日市场表现看,沪指站稳半年线几乎悬念,而半年线很可能成为后世多方的“大本营”,沪指下一目标位或在2450点附近。

  行业板块方面,今日涨幅在前的行业板块分别为房地产、传媒、计算机、家电、非银行金融、和通信行业。除非银行金融与房地产作为传统周期股今日发力力挺大盘外,家电与TMT行业则延续了近期的强势格局。

  房地产板块今日的异军突起主要来源于消息面的刺激。近日有传言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对此,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此次官方的明确表态,无疑是扩大了二套房的购买资格范围。

  而非银行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股的活跃则与近期大盘交投热情较高,资金风险偏好不断增强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的反复活跃往往意味着市场风格将转向进攻。考虑到此前反弹的主流板块煤炭与有色的按兵不动,预计后市大盘若想站稳2400点上方,包括煤炭、有色、银行等主流板块势必将挺身而出。而TMT行业板块近期的强势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其前期涨幅较小,而纳斯达克科技股频创新高则对国内科技股的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整体来看,市场板块轮动的效应明显,预计后市煤炭、有色与银行股在经过了近期的蛰伏后,存在再次轮涨的机会。

  从技术上看,自2132点以来的楔形震荡已行至末端,市场面临方向上的选择。从最近市场震荡的行情来看,沪指振幅日益趋窄,基本形成了在楔形通道内窄幅震荡的格局。但这种运行格局不具备持续性,随着通道空间的日趋狭窄。沪指必须进行方向上的选择。而从盘面表现来看,即使在指数下跌的情况下,沪深两市个股仍是跌少涨多,且个股下跌幅度很少超过3%,而涨停个股遍地开火。市场的机会远大于风险。在此背景下,场内资金做多的倾向基本达成一致,这也意味着市场短期突破2400点以及楔形通道上轨几无悬念。

  问题在于,在沪指后市站上2400点之后,此前的大量套牢盘存在套现的压力。因此,2400点可以说是易攻难守,而沪指试图站稳2400点还需权重蓝筹股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如果沪指在突破2400点之后,权重股仍然按兵不动,那么不排除市场面临短线调整的压力。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楔形
  • 权重蓝筹股
  • 无悬念
  • 主流板块
  • 个股下跌
  • 权重股
  • 市成交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