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在线:股指放量冲关 幸福提前到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近期反弹势头今天A股沪深两市继续有强势表现,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震荡。虽然指数在地产、券商、科技概念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反复活跃,但银行板块表现相对低迷打压市场热情。十点半过后银行板块也止跌反弹,成为了市场反弹的重要转折点,股指开始震荡攀升。午后股市虽然在冲击2400点是有所震荡,但市场热情不减。上海市场成交量更是突破了1000亿,个股全面普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出平头阳线成功突破2400点。上证指数报2403.59点,上涨0.93%,成交1090.9亿;深证成指报9862.54点,上涨1.72%,成交1082.4亿。两市共有2268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信贷投放乏力局面仍未明显缓解。知情人士透露,截至19日,四大行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约700亿左右,其中一大行新增贷款数为负。2月的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仅有300多亿,少得出人意料。随后的一周,四大行显然加大了信贷投放力度,一周投放量基本等同前两周投放量,但仍未呈现爆发式增长。

  点评:本月前19天央行新增信贷仅为700亿左右,最近一段时间四大行投放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如果和往年相比仍未出现明显的增长的。进入新年以来银行信贷投放并未出现大家希望看到的快速增长的局面,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认为与银行和市场内资金偏紧的因素有一定关系。同时也与房地产行业受到调控,地产商贷款热情降低有一定关系。上周末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也此有关,管理层或希望通过银行流动性来增加贷款投放力度。

  二、后市展望

  今日市场走势可谓是振奋人心,深圳和上海市场都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收出了一个平头阳线。更重要的是股指放量突破了上方2400点整数关口,短线继续走强的概率也大大增加了。对于今天股指走势市场也有所反应,两市板块全面出现反弹,个股也是呈现了普涨的格局。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在来到近期楔形整理末端的时候选择放量向上突破,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这对未来市场持续走好形成了良好的基础。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阐明了我们的观点,本周后半段市场会出现摆脱目前横盘震荡的契机。这个转变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早,来的也更快一些。这说明市场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强,市场中投资者做多的热情比预计的还要高。股指在突破2400点之后,或有一定小幅震荡表现,这主要是在突破压力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如果股指调整不跌破2380点,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仓位,同时将逢低吸纳的心理支撑位也可以逐步提高。

热词:

  • 股指走势
  • 股市
  • 银行板块
  • 银行流动性
  • 市股指
  • 冲关
  • 个股出现
  • 震荡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