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V形反弹 成功站上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前一交易日降准利好下大盘高开低走后不久,昨日股指再度上演颇具戏剧性一幕,预期的调整并未出现、反而上演V形反转,并成功站上半年线!早盘,在石油、有色等资源类个股联手杀跌的拖累下,大盘快速回落,跌破5日、10日均线。午后,文化传媒股卷土重来,同时,市场出现新的热点,核电、电子信息等科技概念股集体走强。市场做多人气由此复苏,大盘逆转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7.83点,收于2381.43点,重新站上失守9个月之久的牛熊分界线半年线。

  利好提振 沪指收复半年线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大盘一度走高,但明显后继乏力。随后,石油、有色两大资源板块联合杀跌,大盘快速回落,连续丢掉5日、10日两根均线,一度跌近20点,最低探至2345.05点。午后,受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利好刺激,金融板块强势回归,大盘企稳回升。同时,文化传媒以及科技股开始活跃,板块内多只个股出现大涨。在多头强势反攻的带动下,大盘翻红后涨幅继续扩大,最终上涨17.83点,收复半年线。

  对于昨日大盘的盘中逆转,分析人士表示,这是由近日的多重政策利好叠加所致。一是证监会修改收购办法,明确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鼓励大股东增持。二是央行再次下调存准率,政策逐步转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利好会逐步增多,中长线利好股市。三是证监会正式宣布面向国内外金融机构、国有境外上市公司,以及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中央部委正处级以上干部招聘中高级人才。这则消息暗示IPO改革即将开始,对于市场也形成了利好。

  震荡盘升 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更倾向于周一的高开低走是洗盘。从昨日大盘的表现来看,中期股指震荡盘升格局不改。同时,经历了两周的高位横盘整固之后,市场等待的就是利好的释放。而目前政策面利好和资金面利好开始逐渐在市场发酵,市场多空对比发生变化,短线大盘或经过调整后,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金证顾问分析师认为,整体上来看,股指在昨日探底回升一举攻克了半年线压制之后,短线市场的投资信心将会与日俱增。同时,昨日盘中板块轮动明显,个股活跃度急剧回升,赚钱效应逐步展开回暖迹象。因此,后市这种整体趋暖趋势在内外整体环境偏好的背景之下应该会得以维系。

  稍显谨慎的分析人士则表示,昨日盘中的大幅震荡,有助于盘中筹码和资金交换,而股指盘中的回拉,有利于新的市场资金介入。但趋势的扭转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如1996年512点、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三个重大底部,包括2007年6124点顶部下跌,都不是一次突破重要压力位和支撑位的。所以沪指本次能否一次性突破半年线压力位,目前还不明朗。多空双方势必将对半年线展开激烈争夺,从而引发市场宽幅震荡也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反弹格局
  • 沪指
  • 短线大盘
  • 线压制
  • 线压力
  • 金融板块
  • 个股活跃
  • 股指
  • 个股出现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