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重利好共振促股指攻克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最后以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收盘于2403点,成功攻克了2400点整数关口。同时市场还存在一大亮点,那就是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迹象,今日上证放出了久违了很久以来的1000亿元以上的量能,说明了短期市场的交投进入了相对活跃状态。而市场为何会出现今日这种量价齐升的格局,主要是因为短期市场出现多重利好叠加形成共振促使股指攻克2400点整数关口。

  从盘中的表现不难发现,两市整体来说还是相对强势,所有版块全线飘红。其中,房地产板块成为今日股指形成脉冲式推升的最大功臣。在地产板块维持强势的格局之下,创业板个股也相继逞强。其他的开发区、环保以及电器行业等题材股也相继跟风拉升。

  而房地产走强的原因主要为两点:一个就是央行自2012年2月24日起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的正面刺激。二个就是今日消息出来宣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从而对房产调控政策的变相松动产生想象预期。同时也可以发现,沪深两市出现了一定的强弱分化。上证指数上涨仅22点,而深证指数却上涨了166点。上涨比例自然就出现了较大的悬差。对于这种强弱分化迹象,笔者认为主要是像地产股的龙头品种,万科A与招商地产均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所以导致今日深证指数要比上证指数表现要强。

  而从消息面的角度来看市场的话,有两点是促使市场攻克2400点整数关口的主因:一点就是国内高层短期连续放出救市信号。首先是郭树清五度喊话促进长期资本入市,并且已经开始在制度上付诸实际行动,日前上市公司收购制度修改,鼓励大股东增持行为是较好的明证。同时,强调上市公司分红政策等,都市对市场稳健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央行降低金融机构存准率0.5个百分点,实际上为市场释放了逾4000亿的流动性。为资金面雪中送炭。

  于此同时,外围市场短线的整体环境也在进一步转暖。希腊债务问题得到了欧元区1300亿欧元的援助,刺激欧洲股市全线收涨。同时,美股在科技控的推升下,均创出反弹新高,为A股的反弹构成有利支撑。

  所以,笔者认为,以上国内外多重利好对市场短期的走势形成共振,刺激股指在今日量价齐升攻克了2400点整数关口。也彻底巩固了市场在昨天攻克半年线的战果。短线多方的力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在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重点关注科技类热点题材品种的持续性行情机会。(陈自力)

热词:

  • 股指
  • 整数关口
  • 利好
  • 市场短线
  • 共振
  • 消息面
  • 龙头品种
  • 光头光
  • 资金面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