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单只脚能否一次突破2400点强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持续震荡,11点左右股指在以东吴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带动下出现快速拉升,个股再次被激活,持续拉至午后13:30分左右,尾盘回升收报。早盘流出,11点之后开始流进状态。板块方面:前期持续提及的高送转板块(荣之联、东方国信、鑫龙电器、司尔特、紫光华宇等)成为今日最大的热点;券商板块(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证券等)对今日股指的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电子信息板块(迪威视讯、国脉科技、佳讯飞鸿、顺网科技、东方财富、佳创视讯等)出现连续三天的飙升;另外,农药化肥(蓝丰生化、江山股份、新安股份、扬农化工等)、电子器件(东光微电、天喻信息、电科院、环旭电子、达华智能等)、地产板块(中华企业、亿城股份、荣盛发展、滨江集团等)也表现强势;总体来说,近期股指主要是以小市值品种为主打,昨日提示的主线:移动互联、物联网、电子信息、三网融合概念成为核心热点。

  【消息面】:昨日,上交所信息公司以2010年上市公司年报数据为基准,对沪市全部上市公司22个行业静态市盈率进行了研究测算并予以动态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0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上证380指数样本股和除上述样本股外的其他板块的市盈率水平分别为12.64倍、22.92倍和36.67倍。上交所已形成经典蓝筹、新兴蓝筹和潜力蓝筹三大板块,多层次蓝筹市场结构日渐清晰。

  【技术面】:今日股指震荡上涨在盘中刺穿120日半年线,至15分钟分时图中上升通道上轨2400点上方后出现一波回落。2月份以来,已经不止一次的提示过,大盘自2132点以来的上涨有改变去年4月3067点以来下降趋势,并在2月8日沪指第一次亲吻89天线的时候就给出120日线的目标位,近期股指也已达到了这个目标。在此期间,也同时表示:股指2132点以来转势的概率非常高。

  但同时,也用大量的篇幅对股指底部构造提出观点,给出了历史上三次大底(96年512点、2005点998点、2008年1664点)和一次大顶(2007年6124点)都是两只脚的运行规律,尽管今日股指上涨突破120日半年线,盘面热闹非凡,但依然维持股指将出现两只脚的运行格局,也就是说股指在此区域出现压力的概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一直遵循大概率原则,三次历史大底全是两只脚,这次会例外吗?

  最后,把2月份以来的观点归纳如下:1、股指已经改变去年306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此为性质界定问题)。2、股指底部构造运行两只脚的概率非常高(此为运行结构问题)。(

热词:

  • 股指
  • 券商板块
  • 方正证券
  • 荣之联
  • 顺网
  • 佳创
  • 沪指
  • 消息面
  • 分时图
  • 历史大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