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缘何放量站上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调整影响,周三两市股指低开,开盘后受到银行板块调整影响,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格局。随着地产、券商板块的活跃,股指步入上扬走势。盘面上科技股依旧活跃,高送转概念股今日大放异彩。临近尾盘,股指受资金推动快速拉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较强,个股涨多跌少。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80.50点,最高2404.44点,最低2374.03点,收报2403.59点,上涨22.16点,涨幅0.93%,成交1102.27亿;沪市890家上涨,3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709.93点,最高9865.77点,最低9701.56点,收报9862.54点,上涨166.67点,涨幅1.72%,成交1082.20亿;深市1496家上涨,5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强劲,中华企业、铁岭新城等个股大涨;电子信息板块继续走强,国脉科技、东方国信等七只个股涨停,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大幅上涨;农药化肥异军突起,江山股份、蓝丰生化等涨停,带动新安股份、扬农化工冲击涨停。相比之下,今日电力、供水供气、煤炭板块涨幅居后。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日市场人气大振,基金公司的后知后觉再度得到体现。他们买入的重点则是二线蓝筹个股。今日盘面中,券商板块整体走强,进而带动金融板块整体走高,在昨日下午的文章中,博众研究员提及到了,现在这些板块开始表现。那么,沪指上破120日均线,且出现了成交量的快速放大,机构加仓的幅度非常大,彻底奠定了大盘持续上扬的格局。

  机构观点二:今日早盘两市承接昨日下午的走势,两市均震荡上攻,今日个股大都上涨,传媒娱乐继续表现。今日消息面上,上海持居住证满三年家庭可买二套房,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受此影响,早盘地产股表现较好。市场回暖,券商受益明显,券商板块午盘前急促上涨。短期投资者可对手中大涨的个股适当减仓操作。

  【独家观点】多重利好共振 沪指放量上2400点

  华讯投资认为,尽管目前四大行信贷投放不及预期,目前市场主流观点仍认为2月信贷投放量将超1月,申银万国预计2、3月份信贷投放量为8300、8400亿;中金预计,2月新增贷款为7500亿至8500亿,但四大行新增低于1月;从《规划》的要求中可以看出,对于西部大开发,财政后期将会进一步加大项目的资金投入,而基础设施建设将是西部大开发的保障,因此,基建将是此次收益比较大的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盘中震荡较为剧烈,早盘低位震荡,午后大幅拉高。大盘日k线收一根阳k线,成交量放大到1000亿的水平,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发散态势,k线放量站上半年线,短期股指有望延续反弹走势,上方压力前期跳空缺口位2450附近。60分钟k线昨日获得楔形下轨支撑后放量走强,以目前的量能水平和市场热点来看,大盘有望突破楔形形态,从而拓展反弹空间。今日上海二套房的利好消息刺激了地产板块走强,随着这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券商板块成为主要的受益板块,与市场热点题材形成良好的互动。鉴于大盘短期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持股待涨为主,可关注科技板块和高送转概念股。

热词:

  • 沪指
  • 券商板块
  • 走势
  • k线
  • 涨停
  • 个股涨
  • 机构观点
  • 短期股指
  • 市股指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