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线城市新盘销售率持续下滑 平均销售率仅20.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购房者对楼市的降价预期和观望情绪依然弥漫,供应量与成交量均萎缩。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上海、深圳、广州、北京四个一线城市住宅项目新开盘项目的销售率持续走低,平均销售率仅20.4%,比2011年12月降低10个百分点,新盘降价压力持续加大。

  大手笔促销吸引力强

  目前热销产品仍以低总价、性价比高的市郊楼盘为主,市区楼盘由于价格较为坚挺,销售率继续下探。从开发商角度看,大幅度促销楼盘的销售率有所上升。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表示,价格优势是那些楼盘销售率排名居前的首因,不过,区位、配套、楼盘品质等综合价值,也成为楼盘热销的重要因素。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四大一线城市月度成交量虽然整体维持平稳,但30日销售率却持续走低。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1月四大城市30日销售率较低,新盘降价压力持续加大。1月深圳的30日销售率出现明显回升,主要原因是万科多个楼盘的热销,销售率从2011年12月的11%大幅提升到1月的30%。而北京和广州的销售率继续下滑,市场低迷程度继续加深。

  市郊销售量有所抬升

  今年1月,上海、深圳位于城市外围区域的新开楼盘30日销售率抬升明显。刘渊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有多个性价比高、迎合自住需求的外郊楼盘上市。这些楼盘定价合理、区位和配套等综合价值较高,从而获得良好的销售业绩。而在上海和广州,价格仍相对坚挺的市区新盘30日销售率却出现下滑。可见,目前热销产品仍以低总价、性价比高的市郊楼盘为主。

  对于标杆房企来说,在楼市低迷行情之下加大降价促销力度,仍是提升销售业绩的不二法门,万科就是最好的例子。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2012年1月,万科在深圳进行降价集中销售,价格较前期降幅约在10%至20%,由此获得了良好的销售表现,从12月的45%大幅提升到1月的近六成。而新盘价格依然坚挺的保利,在四大城市的销售率持续下滑,从去年7月的89%,大幅度降至今年1月的9%,预计这类开发商未来的降价可能性增大。

热词:

  • 销售率
  • 一线城市
  • 楼盘
  • 城市外围
  • 下滑
  • 中原集团
  • 万科
  • 性价比高
  • 总价
  • 刘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