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海达上市一年两推“10转1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目前尚未进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高峰期,但是层出不穷的“10转10”,已经让市场各方对于高送转方案的兴趣减退。不过,今日才在年报中披露“10转10派1元”的中海达(300177,收盘价22.85元)却可能会引起市场关注,因为这已经是这家上市一年的公司,第二次提出“10转10”的方案。

  去年净利增长31.97%

  正如此前的业绩预报中披露的一样,中海达如约交出了一份股东满意的2011年度成绩单。

  报告期内,中海达营业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25.75%;净利润6229.41万元,同比增长31.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301.67元,同比增长41.13%。

  中海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克服宏观经济不利影响,积极把握国家在卫星导航、地理信息、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海洋开发、防灾减灾、水利建设、电力建设等基本建设领域加大投资的市场发展机会。公司主要产品高精度GNSS测量产品系列、GIS数据采集系统和系统工程业务均取得较快增长;同时,公司海外市场拓展取得较大突破,全年出口收入增长了253.93%。

  对于2012年,中海达提出力争全年实现收入5亿元~5.5亿元,净利润7600万元~8300万元的目标。而根据同样在今日公布的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测,公司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将有一定提升,实现净利润增幅在0%~30%。

  年报再推高送转

  中海达表示,考虑到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根据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给予投资者稳定、合理回报的指导意见,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实际上,中海达在2011年2月登陆A股以来就一直表现得颇为慷慨,在上市一个多月后的三月份,就在2010年报中公布了每10股派2元的分配计划,随后2011年中报中,继续宣布“10转10”,今日又在年报中宣布“10转10派1元”。若此次方案得已实施,中海达总股本将由10000万股增加至20000万股,这与公司去年上市之初的5000万股相比,总股本已经番了两番。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中海达的一年两次“10转10”的行为,即使是在目前高送转满天飞的A股市场上也并不多见,不排除在方案公布后收到资金热捧的可能。而如果股价乘势上涨的话,受益的不仅仅是持有公司股份的广大投资者,还有股权激励计划中的受益高管(行权价格为20.26元/股),及持有刚刚在2月15日解禁的首发限售股的股东们。

热词:

  • 中海
  • GNSS
  • 10转10
  • 10转10派1元
  • 送转
  • 报告期内
  • 总股本
  • 投资者
  • 收盘价
  • 业绩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