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归真堂“八大股东”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疯狂的质疑,使已提交上市申请材料的归真堂走到了十字路口。

  “上市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希望中医药跟资本市场结合,实现跨越式发展。”归真堂董事、江苏鼎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鋆告诉本报记者,“如果不上市,发展会迟缓一些。”他还认为,若归真堂实现上市,可以利用募集资金兼并淘汰那些小型养熊企业,从而更好地保护动物福利。

  对于归真堂A股上市前景,张志鋆表示,对上市很有信心,海外上市目前不在考虑之内。

  创投坚定持有

  “我们从2008年6月开始关注熊胆产品开发利用行业,在2009年10月投资归真堂,在此期间,我们从南到北考察过国内几十家养殖场,并且数十次到访归真堂,现场查看黑熊养殖情况。”张志鋆说,“亚洲动物基金会发布的那些血腥、惨不忍睹的图片,是张冠李戴放在了归真堂头上,完全是混淆视听误导公众,大家在网络上看到的那么多照片,有一张是归真堂的吗?”

  但对于上市进程是否因此受到影响,归真堂高层均以处于静默期为由婉拒采访。

  而针对“活熊取胆”效益问题,归真堂董秘兼副总经理吴亚表示,3岁以上的熊才能引胆,一头熊可采胆汁25年。

  “上市不上市,是市场说了算,哪怕证监会通过了,市场无人申购,上市也会失败。我对归真堂上市很有信心。”张志鋆说,“归真堂经营很好,我们没有出让归真堂股份的计划。”

  张志鋆还将白一鹏等人提出的1.2亿元收购归真堂股权,称为“纯属无稽之谈。我们至今未收到任何方面有关收购的函件。”

  八大股东浮出水面

  尽管归真堂的上市申请已在落实反馈意见之中,但外界对其股权结构依然一无所知。

  “归真堂有两家创投股东,一家是鼎桥创投管理的澄辉创投,另一家是鑫澳创投。”张志鋆透露,“这两家创投都在十大股东之列。”

  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归真堂成立于2000年12月18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邱荣辉,发起人是福建惠安县金熊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巴斯达消毒业有限公司。目前,邱荣辉持有归真堂2161.53万元,占36.03%,邱海东拥有972.9万元,占16.22%,其他股东合计持有2865.57万元,占47.76%。

  而归真堂接受万联证券上市辅导公告显示,其主要股东为邱荣辉、邱海东、邱丽琼、蔡资团、陈琼芳、胡连荣、澄辉创投和鑫澳创投。

  上述人士中,邱荣辉是归真堂现任董事长,邱海东、邱丽琼为董事,蔡资团是副董事长。

  有资料表明,2009年,按照熊胆粉系列产品市场终端售价计算,归真堂熊胆粉的市场份额为24.5%,排在首位,其后分别是黑龙江省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仁德制药有限公司、四川省绿野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延边白头山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

  但此番质疑大潮汹涌,归真堂IPO之路是否因此受阻,目前尚无明确消息。

热词:

  • 归真
  • 创投
  • 2009年
  • 巴斯达
  • 上市申请
  • 熊胆粉
  • 养殖场
  • 2008年
  • 鼎桥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