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空头大撤退 净空持仓创近期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多头终于上演一场好戏终结了股指期货近期震荡纠缠的格局。

  期指四个合约昨日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3报收2595.8点,上涨33.8点,涨幅为1.32%;下月合约IF1204报收2608点,上涨33.8点,涨幅为1.31%。IF1206、IF1209合约分别上涨1.49%、1.59%。

  业内人士分析,昨日主力合约空头主力已经连续两日减持空单,而表明空方强弱的主力净空持仓也降至2942手,创出了201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再加上主力合约期现价差升水近两日均维持在较高水平,都说明部分空头已经认输离场,而多头占据明显优势。多位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市场整体仍旧乐观,反弹仍将延续。

  空头再度大举撤退

  昨日,期指开盘之后的一个多小时,多空双方陷入拉锯战,IF1203窄幅震荡。直到10点47分,多方再度发力。不过开始时,价格上涨但持仓仅缓慢增加,说明部分多头仍选择观望,但随着期指不断走强,多头热情高涨,IF1203大幅上涨,并且持仓也出现了大幅增加。午盘之前,多方完胜。

  午盘之后,IF1203合约继续震荡走高,入场多头热情并未消退。13点24分左右,不少多头开始选择获利离场,落袋为安,从而IF1203也从日内高点2606点开始有所回落。值得注意的是,日内不少固执的空头在14点21分左右,也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大举离场,大量的空头平仓使得期指尾盘上涨逾11点。

  从盘后中金所公布的IF1203的主力持仓来看,空头主力连续两日大举减仓。昨日,多空主力前20席位多头仅减持118手至30710手,而前20席位空头大减1820手至33652手,净空持仓降至2942手,创出了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具体席位来看,中证期货席位昨日减持空单803手,已经连续两日减持,净空单为4286手维持在较低水平。排名空头二、四位的国泰君安期货、华泰长城期货也连续两日减持空单。

  但也不乏坚定的看多者,排名空头第三位的海通期货本周三天均增持空单,尤其是昨日逆市增持空单232手,目前净空持仓增至2265手。

  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说,从持仓量看,依然是多头持仓意愿较强,而且买卖单持仓变化都基本集中在前五名,市场预期比较集中,整体仍旧偏乐观。

  多头打破近期纠缠格局

  “近期市场震荡纠缠的格局总算在昨日被打破。”长江期货分析师王旺说,沪深300指数放量上涨,未受到过多阻力,轻松站上半年线。并且,在汇丰PMI初值回升的利好刺激下多方入场做多的热情被点燃,11点左右IF1203展开一轮急速的增仓上行,至13点24分,持仓量增加6769手,价格攀升逾30点,成为全天的主升浪。

  对于期指近期走势,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认为,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沪深300现指缓慢震荡反弹格局保持良好,上证指数昨日成交量放大,技术指标亦没有出现背离。从持仓量来看,IF1203前20位主力净空单持有量为2942手,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我还是维持反弹延续的判断。”王娟说。熊锋

热词:

  • 期指
  • 持仓量
  • PMI
  • 震荡
  • 净空
  • 减持
  • 期货分析师
  • 主力合约
  • 广发期货
  • 反弹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