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Facebook来华招聘或将发力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有消息称,Facebook今年将在全球招收约900位全职软件工程师,赴美国加州或西雅图工作。其中大部分将从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还有浙江大学这五所知名高校中选拔。

  而Facebook对于工程师的招聘和普通IT企业没什么两样,如要求有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博士或相关专业毕业、熟练使用C++和(或)Java、熟悉perl或者PHP或者python、熟悉关系数据库和SQL等。但应聘考核非常严格:应聘者首先要经过两到三轮的电话面试,以及三轮现场面试和两轮编程技术考核。

  Facebook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在全球范围内已颇具影响力,目前其IPO进程也在有序进行中,然而,其在华市场却未得到有效开拓,针对此次Facebook在华招聘的举动,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分析,或是为其后续开拓中国市场做准备,一方面通过招收大量人才作为发力中国市场的基础力量。

  另一方面,此次招收的中国籍青年工程师要求来源于国内部分知名院校,可以发现,这部分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江浙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网络社交方式的接受力强,因而其生活消费习惯极具代表性,而生活在这些地域的青年工程师,更容易把握中国用户消费倾向,对Facebook在中国本土化进程起着关键作用。

  另外,外资企业的薪资待遇对于国内优秀人才极具诱惑力,Facebook在两个月前刚被企业评估网站站Glassdoor评为2012年科技行业最佳雇主企业,谷歌、苹果紧随其后。该项评选的考核指标包括员工薪酬和福利、工作劳逸平衡情况、员工晋升的机会以及企业CEO的工作完成情况等,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Facebook的报酬大约是国内知名IT公司的10倍左右,而表现优异的员工将获得现金股票奖励折合高达20万美元,这势必将吸引大量国内优秀人才前往应聘。

  科技部昨日引发现代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将在经历高速发展阶段,这也将有力推动相应的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中投顾问)

热词:

  • Facebook
  • 中投
  • 谷歌
  • 生产性服务业
  • Glassdoor
  • 发力
  • 市场做
  • 招收
  • 面试
  • 院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