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MF官员:希腊救助案实施存巨大风险 计划或流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副省长赵智勇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年内将有两家外资银行入驻江西,其中渣打银行预计将在上半年开业。中国银监会将在本月批准渣打银行设立南昌分行,另一家港资银行也将于年内在江西设立分行。截至去年10月末,已有21家外资银行获准将其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法人银行,其中12家已完成改制并开业。同时,包括渣打银行在内的6家外资法人银行已获准并陆续开始向中国境内公民提供人民币服务。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官员表示,尽管本周早些时候达成的希腊救助协议能够帮助希腊让债务回归可持续水平,但未来几天存在的一些风险可能会令该救助计划流产。

  IMF一位高级官员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为了使救助计划能够顺利实施,所有可采取的措施都被摆到桌面上了,当然未来几天在计划实施方面存在巨大风险,必须实事求是的看待这一问题,救助计划并非万无一失。

  另一位IMF官员在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项有力的救助方案迈出了重要一步,并为希腊争取到大量空间来实施一系列重要经济改革,以在欧元区内重塑竞争力,但希腊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

  他表示,如果希腊像过去几年那样在计划实施方面表现不力,则该国债务水平将无法回归可持续水平。

  IMF官员上周在一份提交欧元集团和IMF执行董事会成员的报告中警告称,如果希腊未能实施必要的经济改革,则所需救助资金将升至2,450亿欧元,而新救助协议中官方提供的救助资金仅为1,300亿欧元。

  上述第一位IMF官员称,尽管IMF向新救助计划提供的资金规模最终将由执行董事会决定,但最多可能不会超过300亿欧元,与其之前的贷款方案计划提供资金规模基本一致。(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词:

  • IMF
  • 救助计划
  • 希腊
  • 风险
  • 渣打银行
  • 外资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