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阳光人寿2011赔付总额达7558万 客户满意度92.0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北京2月23日讯 阳光人寿今日对外披露了该公司2011年度的理赔数据,全年累计赔付总额达7558.1万元。其中,疾病身故赔付额占比39.3%,意外身故赔付额占比30%,重大疾病赔付额占比为26.7%,其他赔付额(医疗、残疾)占比4%。累积赔案共计4410件,赔付金额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的赔案累计有309件,所有给付案件全部在法定时效内结案。

  据悉,在2011年度,阳光人寿把理赔服务作为客户服务重点工作,从理赔便捷度、时效性等方面工作入手,不断升级理赔服务职能。2011年全年,该公司简易案件30分钟内结案率达到100%,一般案件97%以上3日内结案,疑难案件92%可在15日内结案,理赔服务客户满意度达92.09%。

  据阳光人寿运营中心主任闫桉介绍,阳光人寿成立之初就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从而引导公司在各个操作层面,都形成“客户导向”的管理模式。在公司成立的4年时间里,阳光人寿不断在理赔领域创新,2009年推出“十大理赔服务承诺”,2010年推出“理赔服务导航系统”,2011年推出“第一届理赔服务周”活动同时再次升级理赔服务导航系统,为拨打95510全国统一客服专线电话进行报案的客户提供短信指引服务,建立起客户和保险公司之间理赔服务的桥梁和纽带。2012年,阳光人寿已启动提升理赔时效的新项目,将利用新科技手段积极探索如何更加方便客户享受理赔的方式。

  此外,公司为提高理赔服务水平,还向业务人员和广大客户提前做好理赔知识普及教育,除免费赠送宣传资料外,还积极开展重大疾病知识宣导、回访理赔老客户等一系列活动,让参与人员在活动中掌握一定寿险理赔知识。实践证明,阳光人寿在理赔服务中所做出的“一点点不同”,使阳光人寿的整体理赔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2012年新年伊始,阳光人寿母公司阳光保险集团一次性向其注资40亿元,注资完成后该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73.37亿元,不仅偿付能力大大提高,更为做好客户权益维护打好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热词:

  • 人寿
  • 理赔服务
  • 客户满意度
  • 阳光
  • 客户导向
  • 赔付额
  • 客户权益
  • 客户提供
  • 客户服务
  • 以客户为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