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地铁又现信号问题 最近一月已发生10宗故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日早,地铁一号线发生信号故障,许多市民上班受到影响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23日7时53分起,广州地铁一号线全线再次发生信号故障,双向列车行车间隔被迫增加时长,11分钟后,信号设备故障解除。由于地铁内积聚了大量早高峰客流人群,不少赶着上班的白领无奈错过上班钟点。地铁方表示,有需要的乘客可于今天内索取致歉信。

  早上8时刚过,即有多通电话打入羊城晚报报料热线,表示一号线今晨又出故障,双方向延误,各个站点都停靠十分钟以上。周小姐在烈士陵园地铁站上盖工作,约7时50分,她踏入黄沙地铁站,却在车上足足等了十多分钟,列车才开始缓慢开出。“几乎每个站点都有延误,都需要等”,周小姐说,由于地铁延误,她到达公司时已经迟到了20多分钟,“无奈之下,动用保休时间,免得被老板扣钱”。

  地铁延误,大批早上赶着上班的人们也“挤”得够呛。李小姐今早从长寿路地铁站上车,在西门口地铁站也等待了十多分钟,“车一停,就不断有乘客往车厢里挤”。李小姐说,由于车厢人多拥挤,空气混浊,她下车后半小时还感觉恶心头晕。

  近9时,记者赶到东山口地铁站。未入进站闸门,已经有工作人员提醒,目前一号线双向行车间隔为五分钟,呼吁急着上班的市民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在地铁站台,等待的人并不多,但到达的每趟列车都挤满了人。西门口地铁站是人流量较多的站点,便利店的邓小姐告诉记者,今天由于行车间隔长了,往来的人数骤增。

  大量的人流迫使广州地铁施行客流控制措施。乘客李先生表示,东山口地铁站原有7个闸门供乘客进入,但约8时20分时却只剩下一个闸门,工作人员不断要求大家按秩序排队。网友“始终如蛋哇”也提到,某站点地铁入闸口五个只有一个可用。同时,二号线、五号线也传来客流控制的消息。

  记者随后联系广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早上7时53分,地铁一号线出现信号设备故障,由于该设备控制全线,导致一号线双向列车延误,行车间隔从三分半钟延长至五分钟。至8时4分,设备故障解除,行车恢复正常,“到了9点钟,已经过了客流早高峰,所以改为5分钟一趟车”。对于很多人提到列车普遍停靠10分钟以上,叶先生解释为,这是列车在某些站点存在临时停车“排队”所致。至于二号线和五号线的客流控制,是常规行为,与一号线故障无关。“对于因地铁延误而造成迟到的乘客,今天内可以在全线网索取致歉信,上面盖有时间和出站名”。

  据了解,最近一个月广州地铁至少已发生10宗故障。

热词:

  • 广州地铁公司
  • 地铁站台
  • 广州地铁一号线
  • 行车间隔
  • 列车
  • 致歉信
  • 信号设备
  • 二号线
  • 闸门
  • 临时停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