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外环境趋暖 上证综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潘清)在内外环境逐步转暖的背景下,沪深股市近期持续反弹。23日上证综指盘中2400点失而复得后,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两市成交也站稳于2000亿元以上。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01.74点,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盘中2400点整数位失而复得。尾盘沪指收报2409.55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5.97点,涨幅为0.25%。

  深证成指收报9918.94点,涨56.41点,涨幅为0.57%%。

  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有445只和684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6只个股涨停。

  当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新股N吉视,首日出现87.43%的巨大涨幅。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洋河股份大涨3.23%,紫金矿业涨幅也在2%以上。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55亿元和1016亿元,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但仍稳居2000亿元以上。

  传媒教育板块整体表现不佳,但在N吉视上市大涨的带动下仍出现在涨幅榜首位。钢铁、造纸印刷、有色金属、煤炭业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且多为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多个消费板块逆势告跌,包括旅游餐饮、日用品、IT、电子等,不过跌幅比较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复2606.26点,涨8.78点,涨幅为0.34%。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7条上涨,300材料、300消费涨幅超过1%。300金融、300信息、300公用逆势小幅告跌。

  近期,在外盘风险偏好提振、国内政策环境趋暖的背景下,市场人气迅速重聚,并带动A股市场展开持续反弹。按照23日收盘点位计算,上证综指年内累计涨幅已超过9.5%。

  沪深B股指数在大盘带动下,双双继续走高。

  上证B指当日以238.20点小幅高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尾盘收报238.7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0.73点,涨幅为0.31%。

  深证B指收报650.80点,涨3.86点,涨幅为0.60%。

热词:

  • 上证综指
  • 交易日收盘
  • 权重指标股
  • 收红
  • 市成交
  • 沪指
  • 深证成指
  • 板块整体
  • 收盘点位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