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越抑制越疯狂 游资作祟吉视传媒首日“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越抑制越疯狂。

  关于“抑制新股首日炒作”的话音还未落,吉视传媒首日便因为盘中涨幅过大而临时停牌,刷新了近两年来主板市场新股首日最佳表现。

  N吉视23日首日开盘便大涨58%,午后该股几乎失控般暴涨,截至下午14:45分,该股报14.14元,较发行价涨101.90%。该新股最终因涨幅过大而被临时停牌。

  面对市场对炒作新股热情的执着,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经济学家座谈会期间表示,将继续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切实解决新股发行价格过高和恶炒绩差股问题。

  回顾近两周的新股上市表现,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环旭电子20日首日上市大涨超过50%,21日环旭电子再收涨停。而上周五上市的两只新股万润科技、共达电声也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截至21日收盘,万润科技上市3天大涨47%,共达电声上涨44.27%。

  2月16日,包括沪市主板东风股份和创业板新股利德曼、荣科科技、朗玛信息在内的四只股票均火热亮相。与IPO价格相比,其上市首日平均涨幅接近五成,达47.05%。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朗玛信息盘中最高涨幅接近九成,摸高至42.37元。截至终盘,其涨幅仍高达82.53%,收报40.96元,刷新了2011年11月2日来的新股首日上市最佳表现。

  21世纪网调查发现,无论是朗玛信息还是环旭电子,在新股上市前期,都与时下流行的热门话题沾边。

  朗玛信息上市前夕,正赶上Facebook筹备上市,而各大股民在股吧里以Facebook概念股来炒作朗玛信息;环旭电子上市之际,正赶上全球股市正在上演的“科技控”热门话题,所以也不排除其借此概念大幅炒作。而今日上市首日表现惊人的吉视传媒,也是怀揣传媒概念上市的,其主打的传媒概念仍然是目前的热门话题。

  回头看吉视传媒在一级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似乎并没有二级市场那么热烈。

  据吉视传媒公告显示,参与吉视传媒网下申购有25家配售对象,其中达到发行价7元/股并满足《网下发行公告》要求的配售对象为8家,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8000万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56000万元,网下配售比例为70%,认购倍数为1.43倍。有17家配售对象因申购价格低于本次发行价格7元/股,未能获得配售。

  据公开数据显示,吉视传媒的超额认购倍数仅为1.43倍,而行业内最高新股认购倍数曾达到20多倍;吉视传媒的打新收益率仅为1.29%。

  上述数据表明,机构对于吉视传媒的前景并不看好,因此,不排除吉视传媒上市首日暴涨是游资所为。(21世纪网 雷顺莉)

热词:

  • 吉视
  • 涨停
  • 配售对象
  • 传媒概念
  • 游资
  • 绩差股
  • 朗玛
  • 涨幅
  • 新股认购
  • 环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