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板块今年已涨15% 机构正在加大配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2月23日,Wind资讯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收盘,该板块累计上涨14.88%,跑赢上证综指同期9.28%的涨幅。对于近期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微调之风频吹,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师张海东在接受和讯网访问时表示,2012年地产板块或现估值低修复行情,但楼市调控政策反转并不可期,目前对板块推动的理由主要是货币政策逐步松动的趋势,他还透露,许多机构也已开始加大在房地产板块的配置。

  据23日Wind资讯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申银万国一级分类,2011年全年房地产板块下跌22%,而2012年以来房地产板块迅速反弹,截至2月22日,该板块累计上涨14.88%,跑赢上证综指同期9.28%的涨幅,仅次于有色、家用电器、采掘三个板块。统计还显示,截至2月22日,146家房地产板块公司中,除了5家停牌外,2012年以来仅2只股票(按复权价计算)下跌,139只股票均录得涨幅;122只涨幅超10%,占比为83.56%。

  对此,张海东表示,近期房地产政策方面有一些积极的变化,比如安徽芜湖的房地产新政虽然三天后被叫停,显示地方政府对房地产政策放松的呼声相当大,再加上上海对房地产限购政策的重申,虽然并没有放松政策,但是持居住证满三年的家庭可以购二套房,许多中介操作和购房者都没有注意到,也没有购买过,实际上最后起到了拓宽购房者范围的作用。不过,张海东认为,楼市政策放松最早也要等到2013年,目前对房地产板块推动的理由主要是货币政策逐步松动的趋势。

  他分析,从一线的调研数据看出,确实购房的意愿在上升,政策方面贷款利率也出现一些打折优惠,对购房刚需还是有刺激作用的,2月18日央行降准表明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一定松动,能改善些房地产的宏观政策环境。因此,对于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张海东认为,主要还是估值低修复的行情,目前几家龙头房地产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0倍不到,据他观察,许多机构也已开始加大了房地产板块的配置。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其在2月21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本轮看多地产不是预期政策的反转,而是基于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信贷政策才是决定成交的真正因素,而并非限购等政策。近期楼市成交有所回暖,主要由于前期节日影响使得部分需求开始恢复,年后各个楼盘促销力度开始加大,各地楼盘均有实质性的降价措施以吸引客户,而在节后信贷方面也出现了逐步宽松,目前首套房贷款已经非常通畅。苏雪晶认为,随着三月份供给进一步释放,在信贷以及楼盘各种优惠措施的支持下成交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好转,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将有较大的正面作用。

  她表示,本次传言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虽然不会对基本面产生影响,但是对于市场情绪还是有提振作用,这段时间二线地产股涨幅较大,苏雪晶认为这其实正是市场分歧的体现,虽然她判断三月份市场成交会回暖但是未来仍然有可能伴随着反复,而如果价格重新抬头又或者CPI仍处于高位,将对地产股形成打压,因此她强调,本轮一线地产股将真正受益于市场集中度的提高,推荐金地集团、万科、保利地产,对于二线管理良好的中南建设、金科股份、冠城大通等也给予推荐。(姜婷婷)

热词:

  • 房地产板块
  • 涨幅
  • 上证综指
  • 保利地产
  • 配置
  • 复权价
  • 货币政策
  • 市场分歧
  • 地产股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