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板炒新疯狂 量平价滞暗藏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市场因素来看,研究发现,近期主板新股开始恶炒当日的迹象比较明显,周四N吉视上市,盘中大涨超过100%,后临时停牌有所回落,而对应其PE已超过80倍,风险突出。从盘面也同时看到题材的恶炒风险也在累积。从历史轨迹来看,如果出现主板新股炒新现象,不仅会加剧股市资金分流,同时也会很快使市场出现大幅度重挫拖累。因此对于目前市场需格外谨慎。研究认为是主板新股票开始恶炒,对市场形成不利因素将在近期体现出来。周四深沪A股震荡收窄,量平滞明显。沪综指收盘小涨5.96点。从板块涨幅来看,前五位分别是券商、房地产、塑料制品、开发区和汽车行业,跌幅前仅有银行板块微跌。从市场轨迹来看,沪综指并末有效突破上升楔形的上边位,这一形态仍然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制,对应股指期货合约来看,目前的期指合约也同样楔形显示,只是弱于沪综指,周四遇阻回落,可以说期指合约的楔形或更具有指导意义。再通过沪深300指数轨迹发现,上升楔形也较明显,离上边位稍有距离,其也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形态上来看沪综指收于上边区附近显示市场较为敏感,如果明日收出较长阴线,则要小心市场再次回落;反之,则可谨慎乐观。

  从当日市场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 评级机构从来都不让希腊有片刻喘息。针对周二欧元区达成的纾协议,评级机构惠誉22日将希腊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CCC下调至C,短期外币评级仍为C.(2)据新华网报道:有关航空业碳排放问题的国际会议经过两天磋商22日在莫斯科结束,来自全球29国的与会代表发表联合宣言,提出了反对欧盟单方面向他国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税”的具体措施。(3)据中证报报道:近期上市公司担保公告频现,一些上市公司担保总额不断增加,占其净资产比重不断上升,已亮起公司财务状况紧张的预警灯。其中,南京医药(600713)、澳洋顺昌(002245)、中国玻纤(600176)和深国商(000056)等公司担保总额占其净资产比重已超过100%。(4)据宏城期货分析师报告:金属市场目前处于金融属性和商品属性博弈当中,继续受欧洲债务危机进程、中国库存周期和全球货币政策三大因素主导。总体看,在得不到下游需求和国内货币政策放松配合的情况下,商品属性对金属市场施压。而中国降准和海外变相宽松,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缓和利于投机买盘,金属市场短线陷入震荡。中线来看,商品属性回归会压倒金融属性,金属反弹终结之日为期不远。

  总体来看,研究市场轨迹发现,期指的上升楔形显示上边位压力较重,随时可能见顶回落,而现货沪综指也在楔形上边位区域出现量平价滞情况,因此从市场操作来看,我们认为防范市场回落风险是当务之急,而密切观察量能变化也是判断是下跌回落还是继续震荡上行的关键。

热词:

  • 主板
  • 板块涨幅
  • 银行板块
  • 市场短线
  • 楔形
  • 期货分析师
  • 风险
  • 担保公告
  • 震荡
  • 期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