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观形势波动 经营策略上进行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1月,恒逸石化董事长邱建林作客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节目,在访谈时,邱建林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PTA和聚酯,两大产业从技术的先进性或生产规模上都已经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最为领先的企业。目前,恒逸石化正与中国石化合作进军技术门槛更高的CPL产业,为恒逸石化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另外,恒逸石化还打造了一体化的产业链条,为企业的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双产业链模式也成为核心竞争力之一。

  先进的生产技术与稳健的产业模式,使恒逸石化在国内外同行中居领先地位,为企业成为百年老店奠定良好开局。

  以下为访谈实录 

  和讯网:其实现在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来看,经济形势是动荡不安,大宗商品价格也是大幅度波动,其实刚才邱总也讲到,咱们公司有很多烫平风险,规避周期的一些经营模式,那现在来讲的话,国际动荡不安的经济形势和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对咱们公司会有影响吗?

  邱建林:对一个企业来讲,它是肯定没法左右宏观环境变化的,只能想办法去如何适应宏观形势的变化。当前由于欧美的这种经济形势,欧债危机,美国经济也没有走出低谷的情况下,会对我们下游客户产品的出口需求带来一定的影响,这种影响也会传导到我们上游原料供应商这里来,虽然不是直接的,但是间接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对我们来讲,应对这种影响只能是练内功,只能是在经营策略上做一些阶段性的调整,比如说调整采购、库存的策略、产品品种结构以及市场的销售策略等。

  和讯网:邱总,您也是业内非常资深的人士了,有一个问题,化纤行业是一个非常周期性的行业,目前市场对PTA、聚酯在明后年的发展趋势也存在不同的看法,您觉得这两大产品以后发展会是什么样的趋势呢?

  邱建林:PTA和聚酯因为是上下游的关系,所以它的周期变化相对来讲还是比较紧密的,总得情况来看,这两个产品都是属于周期性比较明显的产品。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政府也采取了强有力的经济复兴措施,这个行业恢复是领先于其他行业的。在这个恢复过程中,特别是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一直属于利润非常丰厚的阶段,这种丰厚,从某种意义上讲,丰厚的时候就是在投资,而在相对利润比较少的时候,在盈亏边缘的时候是在储蓄,长期趋势看,只要是和我们国民生产生活联系比较紧密的产品,总的趋势看也不用太担忧,它这种阶段性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因为只要是充分竞争的产品,市场总是均衡-失衡-均衡,供需关系的一些变化,会导致利润的变化,但是这个避免不了,要适应的是如何练好内功。我的理念是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一个行业当中,你做到领先有竞争优势,大家赚的时候你赚的更多,大家赔的时候你不赔少赚,这就是你能做到的,别的你躲都躲不过去的。

热词:

  • 恒逸
  • 石化
  • 宏观形势
  • 和讯网
  • 经营策略
  • PTA
  • 聚酯
  • 宏观环境
  • 经营模式
  • 化纤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