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2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位高管变动 中国嘉陵重组预期复燃

  昨日(2月23日),中国嘉陵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陈永强、董事王家祥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职务;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凤珍、韩金科、吴卫刚3位也提交了离职申请。多位高管的变动让中国嘉陵资产重组一事再次受到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在股吧中,就有不少网友对中国嘉陵的重组进行了热议。【详细】

  点评:对于中国嘉陵的重组,某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兵装集团早就有意对旗下诸如建设摩托、中国嘉陵、ST轻骑等资产进行重组整合。因此业内对此早就形成一致判断,ST轻骑原有的摩托车资产合并进入中国嘉陵,把后者打造成兵装集团旗下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公司。”

  深圳九策回归工大首创拟重组 雅戈尔精准押注

  经过近3个月的折腾,工大首创今日宣布,SVG将其持有的硅银公司59.65%的股权作价1.8亿元转让给深圳九策已经获批;交易完成后,告别八达集团控股股东位置一年多的深圳九策又回来了,并宣称有意通过重组、加大投资等方式扩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详细】

  点评:同在宁波,雅戈尔举牌工大首创后股票立刻上涨,并且还等到了深圳九策的“重组口号”,雅戈尔堪称神奇。

  两兄弟拟掏5亿填空壳 *ST宝诚定增引出重组猜想

  *ST宝诚拟定向增发,而由此带出的资本运作预期,留下了后续的悬念。今日,*ST宝诚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8.83元/股价格向第一大股东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钜盛华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傲诗伟杰有限公司(傲诗伟杰)分别非公开发行3500万股、2500万股,合计发行6000万股,募资5.3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详细】

  点评:更值得关注的是,*ST宝诚实际控制人姚振华本次计划拉上此前并未入股的兄弟姚建辉,联手夺下*ST宝诚绝对控股权。

  重组遇阻 政府兜底或成海龙债唯一出路

  山东海龙困局仍未有解决之道。2月22日,山东海龙在深交所发布了多份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因种种原因”,与恒天集团未能签署相关委托加工协议;子公司新疆海龙化纤有限公司暂不开车,停产期限未定;母公司将继续对子公司和外部公司提供担保。【详细】

  点评:有分析师认为,此前市场对海龙与恒天的重组寄予厚望,但目前看来合作未果。光从基本面来看,11海龙CP01届时违约已经是 “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地方政府兜底或是按约兑付的唯一途径。

热词:

  • 中国嘉陵
  • 公司监事会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宝诚
  • 工大首创
  • ST轻骑
  • 伟杰
  • 雅戈尔
  • 非公开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