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上行压力渐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前关注】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警惕概念炒作风险

  炒题材、炒ST股一直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一大顽疾。长期以来,一些中小投资者盲目偏爱听“消息”、炒“题材股”、炒“垃圾股”,希望赚快钱、赚大钱,争先恐后地加入对各种“概念”的追涨杀跌队伍中,而忽视了“概念”背后的巨大风险。面对各种诱人的“概念”,投资者一定要认清本质,回归常识,理性投资。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3日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胡晓义表示,“(社会保险基金)如何实现投资运营保值增值的问题,这件事具体的方式、路径选择,肯定需要一个很复杂、一个全面研究的过程。投资保值的政策选择,将来一定会是一种综合性的、组合式的投资保值方式,而不会是一种单渠道的、狭窄的投资保值方式。”报道称,对于社会保险基金究竟何时入市,胡晓义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时间点。

  央行降准今日实施 4000亿获释资金半数被冲抵

  今日,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开始实施。降准后,大型金融机构执行20.5%的标准,中小金融机构则为17%,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但由于其他数据的冲抵以及今日千亿定向逆回购到期,这4000亿获释资金经过左冲右抵后仅剩千亿左右了。

  2011年“热钱”净流出逾30亿美元

  继去年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首度披露官方对“热钱”的估算数据后,昨日外汇局发布《2011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报告》显示,2011年估算的跨境资金流入额为366亿美元,而在2010年这一数字为750亿元。

  郭树清新思维:“顶层设计”指导发行全面改革

  如果新股发行改革的下一阶段思路是一块拼图,那么无论媒体还是财经业界,都对这块拼图在过去短短一两个月内近乎完整地拼接起来感到难以置信。坊间流传的说法是,今年“两会”之前,证监会将公布下一阶段发行改革的具体步骤。虽然目前还无法证实,但可以肯定的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等有关证监系统核心行政法规已经在修订之中,并且将有大幅度的扬弃和创新。

  重庆啤酒:是否进行乙肝疫苗后续研究存不确定性

  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6.38%的重庆啤酒(600132.SZ)2月23日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及风险提示,首次表示,鉴于北大组乙肝疫苗临床研究随访至76周的疗效指标统计分析结果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是否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海外市场】 纽约股市上涨报收

  由于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情况稳定好转,2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涨0.36%,标准普尔指数收高0.43%,纳斯达克指数涨0.81%。

  国际油价连涨 成品油调价或将延至“两会”后

  进入2月份以来,伊朗与西方之间的对峙不断发酵,国际原油市场上由地缘政治因素引发的风险溢价不断增加,推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 航空碳税遭拒绝

  为增谈判砝码欧盟又提航海碳税

  在欧盟航空碳排放税遭到多国联合“抵制”的敏感时期,有消息称,欧盟正酝酿征收航海碳排放税。这意味着,欧盟碳排放税的征收升级,欧盟将不单单征收航空碳排放税,还主动扩大征收碳排放范围,瞄准了航海运输业。

  【多盈看市】

  沪深两市股指周四平稳开盘整体维持横盘震荡格局。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非金属品,造纸,煤炭,钢铁,服装等板块领涨,酒店旅游,传媒,

  环保,金融板块微跌。概念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整体上市,次新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3日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胡晓义表示,“(社会保险基金)如何实现投资运营保值增值的问题,这件事具体的方式、路径选择,肯定需要一个很复杂、一个全面研究的过程。投资保值的政策选择,将来一定会是一种综合性的、组合式的投资保值方式,而不会是一种单渠道的、狭窄的投资保值方式。”报道称,对于社会保险基金究竟何时入市,胡晓义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时间点。其实简单点说就是,社保入市暂无时间表,但其入市应该是迟早的事,这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社保资金和股市的良性互动才是资本市场健康长久之道。

  技术上,大盘昨天在2400左右震荡,说明该处整数关口也需要反复整固,就像2200和2300一样。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反弹已经逼近去年11月份2450处的缺口,该处缺口上方套牢盘不少,大盘若继续上行,压力便会越来越大,当心短期高点形成。操作上可逢高卖出,再寻找低点买入。

热词:

  • 大盘上行
  • 概念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社会保险基金
  • 金融板块
  • 震荡格局
  • 碳排放
  • 两会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