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利科技:涨停沾了“苹果”的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月二,龙抬头,金银财宝往家流”。昨天的A股市场再创反弹新高,尽管有很多股票出现主动性调整,但仍有20余只个股涨停,其中尤以“泛科技概念股”的涨势最为抢眼。本栏目昨天点评的电子信息类股票东方国信延续着“涨停”的脚步,此前本栏目曾点评过的“苹果概念股”也在挖掘着新的热点,金利科技(002464)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金利科技昨天发布一则关于“收购苹果铭板供应商”的消息,早晨一开盘,该股就直接报收涨停,日K线和分时图均呈“一”字。金利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收购苹果公司铭板供应商宇瀚光电的方案已经确定,宇瀚光电100%股权评估值为3.71亿元,作价3.7亿元。公告还显示,公司拟以17.34元/股的价格向康铨(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行1046万股A股,换取宇瀚光电49%的股权;并以1.89亿元向康铨投资收购宇瀚光电51%的股权。

  金利科技的股价上涨也许是沾了“苹果”的光。由于苹果公司的股价猛涨,目前已逼近500美元/股,因此导致A股中与之沾边的上市公司股票也出现“鸡犬升天”式的上涨。去年12月,金利科技首次发布公告“即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公告时,股价曾连续拉了两个“一”字涨停。可惜当时正值大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该股股价在12月19日达到阶段性高点23.13元后,即出现跳崖式暴跌,截至1月6日,该股股价在短短11个交易日内跌幅高达42%。

  资料显示,金利科技在去年三季报的流通股东中仅有一只基金,持股仅占流通股的0.17%。昨天的买卖前五龙虎榜也显示,参与该股炒作的资金主要还是游资所在的营业部,例如,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营业部位于“买一”位置,净买入339.52万元;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同时处于“买二”和“卖四”位置,在买入339.38万元的同时,还卖出28.74万元;光大证券广州林和西路营业部则处于“卖一”位置,当日净卖出84.65万元。

  市场对“苹果概念股”的炒作始于2010年,而金利科技是在2010年8月上市的,因此没有参与当时的炒作,没有套牢盘的压力。同时,该股股本只有3650万股,又有实质性题材。这些条件都会为游资提供有力的炒作依据。

  晨报记者 刘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苹果
  • 金利
  • 涨停
  • 苹果公司
  • 科技
  • 该股
  • 阶段性高点
  • 分时图
  • 概念股
  • 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