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券商不约而同唱好保险股 保险股或成A股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日前持续反弹,多家券商看好保险股或可成火车头,有专业人士预测,对于以投资回报作为主要受益的保险股,今年盈利增长可望平均逾三成。而最新公布的1 月总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四家上市寿险公司合计增长12.7%,其中新华人寿最高,增幅为19.6%。

  从年前开始,多家券商不约而同唱好保险股。业内人士指出,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扩大宽松程度后,保险股或有新的一轮上涨。

  券商预测:

  平均每股盈利或增34%

  有媒体报道,综合券商预测数字显示,预计保险股今年每股盈利增长由12%至81%不等,平均达34%,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每股盈利增长超过30%,中国太保则有25%增长,而且中国太保仍要面对策略性股东减持压力,所以国寿和平安等吸引力较大,新华保险则是券商保险股的新宠。

  中金证券研报指出,尽管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1 月各寿险公司仍然实现了不错的总保费增长。研究后发现,这主要得益于续期保费的拉动,新业务保费增速仅显示逐步改善的企稳迹象。由于1月银行信贷数据显示流动性依然偏紧,且银行理财性产品收益率下降并不明显,预计上半年新单保费增速尚难以超出当前市场预期。

  事实上,保险股业绩和股价去年表现不尽如人意,主要保费收入经过多年强劲增长基数较大,加上银保新政的影响,银保渠道业绩大幅下降拖垮了整个业绩。加上A股去年继续下挫,去年全年下跌22%,而保险投资金额同期增加5099亿元,当中下半年新增投资金额达2843亿元,导致投资越多,回报越少。

  保费增长

  2月份增速有望提升

  市场人士认为,2月份对应去年春节,保费平台低,有利于各家公司保费增速提升。银保方面,除新华保险以外,上市保险公司银保总保费都有不同程度下滑。这主要是因为2011年1月《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尚未实施,银保保费基数仍然较高。新华保险不同于其他公司的地方在于,公司从2010年下半年已经开始调整银保业务,2011年一季度基数比较低,所以目前增长较好。公司2012年银保增长目标是力争正增长,若行业负增长,则力争是负增长最小的,要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

  

热词:

  • 保险股
  • 券商
  • A股
  • 增速
  • 新华保险
  • 每股盈利
  • 保费收入
  • 寿险公司
  • 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
  • 银保业务
  •